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众望十九大

众望十九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山东代表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

2017-10-23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特派记者王磊开设专栏《众望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大会新闻中心、山东代表团住地等地,通过视频、音频和图文报道等多种形式,融媒体立体呈现最鲜活的现场新闻。

  众望十九大⑨

  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山东代表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

  大众网北京10月23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近日,山东省代表团的党代表们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纷纷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通过继续推进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强化兜底保障等措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任务一定要实现。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代表说,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菏泽近三年累计减贫118.7万人,今年预计再减贫39.92万人。菏泽将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持续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探索低保、养老、教育、医疗“四位一体”的社会兜底保障机制。同时,继续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目前规划建设的28个村台已开工6个,年底前还要陆续开工12个,其余10个明年开工。立足滩区黄河品牌、生态品牌优势,搞好产业规划,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米培莲代表说,农村发展特色产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近五年来,该村通过发展肉牛养殖和花卉苗木等产业,村民们的年人均收入从8000元增长到了13000元,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对于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她信心满满。

  高唐县农业局副局长杜立芝代表说,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工作中提供技术支撑,在绿色农业发展中积极宣传、普及农业新技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