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本网特稿

十九大时光|明确定位谋发展,这个互联网小镇憧憬“人多车满”

2017-10-25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张乔阳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23)

明确定位谋发展,这个互联网小镇憧憬“人多车满”

  大众网枣庄10月25日讯(记者 袁鹏 张乔阳)“习总书记在报告提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这恰恰是我们互联网小镇的发展重点。”互联网小镇负责人、枣庄市高新区资金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冯振说到党的十九大,马上拿出了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是他对十九大报告做的笔记。“听了十九大报告,感觉非常振奋,同时在报告中也看到了互联网小镇的发展重点和方向。”

便利的交通条件和良好的办公环境吸引众多企业入驻互联网小镇。

  冯振介绍说,互联网小镇占地40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小镇紧邻京沪高铁枣庄站,到北京、上海仅需两个多小时。2017年9月底,互联网小镇已注册公司279家、注册资金7.5亿元,入驻运营76家,预计年底累计注册企业突破300家,入驻运营企业80家以上,实现就业1500人,纳税1500万元以上。

  小镇中的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是2016年4月正式入驻的,总经理张宗道告诉记者,中移铁通入驻互联网小镇的有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和中移铁通山东分公司创新基地两大板块。一个致力于通信技术、信息系统开发、咨询服务以及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一个是结合“互联网+”产业,围绕智能制造、智能商务、智能服务三个领域,打造中移智能生态链。目前,不仅公司的通信技术和信息系统开发不断发展,在智能制造上也打造出智能路由器、智能插座等百余个产品,在国内智能家居领域取得不小进展。

互联网小镇入驻企业商易集团的办公区一片繁忙。 

  在商易集团办公区域,现场一片繁忙。商易集团副总经理刘耀告诉记者,商易集团是一家年轻的电子商务公司,60余名员工中90%年龄在30岁以下,今年4月份入驻互联网小镇,目前月营业额已超200万元。刘耀表示,选择互联网小镇是主要看中了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此外小镇工作人员高效的服务也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耀表示,小镇的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为企业对的发展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免除了企业的很多后顾之忧。

  冯振说,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互联网小镇将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瞄准互联网产业、金融产业等产业方向,力争未来2年内互联网小镇入驻企业数量突破500家,税收突破5000万。看着日渐热闹起来的小镇,冯振告诉记者,其实对于未来的目标他还有一个更直白的描述:“什么时候小镇里停车找不到车位了,吃饭还得排队了,就算是成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