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辉煌成就>嘱托

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山东百姓这样说

2017-09-04 06:47: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陈洋 欧阳明哲 杨林 宗奇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锐意改革,取得瞩目成就。听到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大家纷纷表示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1.jpg

  转型:关闭废旧塑料转型做蒲草编织 生态改善惠民生

  周末,章丘区白云湖街道办事处石珩白村村民刘永峰的商店里总是客源不断。5年前,刘永峰的废旧塑料加工作坊在白云湖生态治理行动中被关停,而今湖里茂盛的芦苇和蒲草却帮助他实现转型。

  刘永峰说:“蒲草编织和芦苇画这块,生意越来越红火了。就说这现在咱深切的体会到习总书记那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九大马上要召开了,以后的五年,不光自己致富,我还要带领咱这个当地老百姓父咱老乡亲,一块共同致富。”

2.jpg

  绿色发展理念,让生态改善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近年来,山东大力推动节煤减排工作和循环、低碳产业发展,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全省水环境质量连续14年改善;空气质量连续4年同比改善。

  济南市民辛淑玲称:“现在我们感觉到一抬头就看见到我们的蓝天白云了,心情非常的爽,十九大我们有这么好的政策,家乡的环境更充满信心。”

3.jpg

  扶贫:庄户列车摇身一变成“旅游专列”“扶贫专列”

  百姓的信心来自满满的获得感,这五年山东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仅2.44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持续落地,让671万人摆脱贫困。这个夏天,山东淄博的“庄户列车”摇身一变成了“旅游专列”、“扶贫专列”,通过旅游精准扶贫,沿线的7个贫困村走上了致富路。

  淄博东崖村村民孙成富说:“这两年高铁多啦,可这趟小火车不光没停运,还成了我们这一带的旅游车,镇上扶持着我们村里搞起了乡村旅游。去年我也在村里开了一个农家乐,现在算下来比在外头打工能多赚3万多块钱,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十九大即将召开了,我们村也不能落后,希望全村人,早日奔小康。”

4.jpg

  发展:一上高速哪里都能去 物流融入“一带一路”

  破解发展难题、补齐民生短板。这五年,山东一大批交通、能源、水利重大项目相继建成,基础设施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济阳县太平村庙一村村民王龙称:“现在高速都连起来了,一上了高速到哪里去 一下子就到地方了,本来一天只跑一趟,两天能跑3趟。希望十九大以后,修的道路越来越多,交通越来越便利。”

5.jpg

  2013年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曾经在临沂指出: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牢记总书记嘱托,奋进正当时,临沂物流以国际眼光布局全球,如今物流总额跃居全省第一。

  临沂鲁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广远表示:“2013年以来,我们先后开通了中亚、中东等十几条国际物流线路,覆盖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党的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我们要向习总书记汇报,临沂物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已经走出去。我们仍将继续前行,砥砺奋进,践行沂蒙精神,用实干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