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时光|山东省委党校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新时代”成讨论热点

2017-10-18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赵洪栋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⑥ 

山东省委党校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新时代”成讨论热点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今天上午9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西报告厅,470余名省委党校学员、部分教职工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同时,校委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也分别在综合楼会议室等地对开幕会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

  听完报告后,省委党校新闻发言人、副校长孙黎海觉得“既激动、又振奋”。激动在于,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会议,在某一程度上不但决定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而且也会影响整个世界的发展进程。而振奋来自于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来自于对未来的设想和展望。

  “习总书记的报告,有从对历史总结中提出来的一系列新理念和新举措,对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战略方针。这里面既有理论创新、也有方法创新,通过不断的创新让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孙黎海说,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既是理论宣传的主阵地,也是领导干部培训的坚实平台。作为党校,要先学一步、先领悟一步。接下来,省委党校将在工作中把十九大精神向领导干部、广大群众进行传播、宣传,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省各地,让其在山东发展过程中生根、发芽。

  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让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杨珍深受鼓舞,其中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种新的概括,体现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这是以往理论创新的成果,也是今后实践发展的指南。”杨珍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论述了目前时代具有五个方面的新内容、新要求,既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改革开放发展进程中的一大步。接下来她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新精神,结合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宣讲、科研当中。

  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张传鹤认为,报告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谈到了最近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谈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随着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中国发展一定会进入到一个更高的阶段,实现在本世纪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开幕会结束后,省委党校召开了学员座谈会,各班次学员对观看感想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省委党校第73期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山东省地税局基层工作处处长刘筱庆感受最深的就是,报告对“两个一百年蓝图”的绘就更加清晰和完整。报告将第二个一百年分为两个阶段,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描绘出了更长远的发展方向。“作为党员要带头学习,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作为一名税务工作人员,头顶国徽、肩扛责任,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省委党校第36期县(市、区)委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东营市垦利区宣传部部长韩吉光说,习总书记讲到“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既是对广大人民的深切表白,更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继续当好人民公仆、接受人民监督。

  省委党校第47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说,他分管农村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他倍受鼓舞,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三农’工作是全党的重中之重。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工作优先发展等,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马清民说,他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踏实做事、心系百姓,把十九大的要求踏踏实实落到实处。(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赵洪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