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十九大时光>新闻聚焦

十九大时光|尊重人才成就“即时创新” 景津要将“人才激励”进行到底

2017-10-2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宝涛 庄滨滨 解晴晴

  编者按:十九大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分赴全省各地,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边防哨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采访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十九大时光”系列报道(12)

  尊重人才成就“即时创新” 景津要将“人才激励”进行到底

  大众网德州10月21日讯记者 马宝涛 庄滨滨 实习生 解晴晴)10月18日上午,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集团董事长姜桂廷默默地在会议室第三排靠近过道的位置坐了下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这让姜桂廷感触颇深。在景津,向来是专家人才坐前排,只要在创新上有成就,他们不光拿奖金、戴红花,还处处受尊重。十九大报告让姜桂廷更加坚信创新的力量,他说,景津将出台新的人才激励制度,让公司的“即时创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姜桂廷是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他带领的人才团队,在压滤机行业精心耕耘,凭借每一天都有创新,每一天都对技术进行改进的坚韧,在全球叫响了景津环保的品牌,产品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一。他说,“十八大以来,中国实现了两个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一个是脱贫攻坚,另一个就是中国制造服务全世界。我走过很多国家,每到一个地方,都能感受到全世界对中国人的尊重。”

  “品牌不是哪个机构评选出来的,是由客户拿货币当选票选出来的。”姜桂廷说,景津压滤机之所以能够成功,正如总书记说的那样,得益于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培养和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坚持。景津一直倡导做又好又不贵的产品,让产品引领市场。企业坚持的创新策略是“即时创新”,就是一旦接触了某种概念,马上进行研究,出一个创新的结果,而且这个创新的结果要有实用性。

  景津现在每年至少发布3个最新产品,有100多个改进的产品,这都需要人才作为支撑。对于提出改进建议的员工,即便最后论证是错误的,都会进行奖励,员工深造的学费均由公司报销,景津对于人才的重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现在,景津集团每年可以享受市级各类人才补助200余万元,

  听了习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姜桂廷说,接下来几天的早会,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分别召集公司技术人员和各个研发团队,和大家共同学习报告,出台新的人才激励制度,让公司的“即时创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