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直击山东代表团

山东代表团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2017-10-22 06:4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山东代表团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连日来,山东代表团代表认真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刘曙光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听了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感受到新时代的召唤,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地方代表,重要的责任是推动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潍坊全面落实。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采取具体有力措施,把潍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报告精神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张光峰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将起到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五年来滨州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天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了实现伟大目标的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自经济工作一线的汲斌昌代表表示,聆听报告后,感到精神更加振奋,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对四个方面体会最深,一是发展是中心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三是人才和创新是持续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两大法宝;四是必须始终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国企发展的“根”和“魂”。

  李登海代表说,1972年担任农科队长时,玉米亩产量才200多斤,经过45年攻关,玉米亩产量最多可达1500公斤,取得巨大进步。这给我们的启示是,必须始终如一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把自己和本单位的工作统一到总书记报告精神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玉米科技创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为国家粮食安全、农业丰收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卫生界的代表,亓庆良切身感受到,5年来人民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升、社会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坚信通过进一步推进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人民群众一定会享受到越来越完善的健康服务。

  近年来,东营市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和可喜变化。申长友代表说,结合东营实际,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杨珀代表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说到了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心坎上。当前,文艺繁荣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山东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沂蒙精神,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听了报告感到方向更明了、信心更足了,一定落实好报告精神,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作出新贡献。

  张彦宽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群众有了更多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一名来自煤矿的基层代表,将更加坚定不移、一心一意跟党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工友和群众中间,立足岗位实际,搞好矿井安全生产,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李晨代表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对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期延长30年的举措倍感振奋。她说,这些重大举措给广大农民吃了“定心丸”,解除了广大农民的后顾之忧。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实干肯干精神,踩着泥土接地气,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