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专题汇总>中共十九大>直击山东代表团

代表采风|满怀豪情开启新征程

2017-10-25 07:1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房贤刚

  □记者 房贤刚 报道 10月24日,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山东代表团代表走出会场,信心百倍,将以全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中去。

  □本报记者 张春晓 代玲玲 赵洪杰
  走出人民大会堂,秋日的首都碧空万里,阳光明媚,鲜艳的红旗把人民大会堂映衬得格外庄严。这一刻,你一定会觉得,新时代的天地是如此广阔,新时代的使命是如此光荣而艰巨,新时代的我们又是如此充满豪情和自信。
  10月24日12时许,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这是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代表走出会场时的一番告白。
  为什么我们如此豪迈?赵强感慨,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十九大及时在党章中体现这些最新成果,有利于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这是全党的共同意志,人民的共同意愿。我们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衷心爱戴我们的新时代伟大领袖!”
  为什么我们如此自信?团省委书记陈必昌代表由衷地说,因为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科学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也是今后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胜利保证。”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代表说,践行这个初心和使命,就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切实扛起一方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按照“一二三四五一”的路径促改革谋发展,努力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积极作为、作出积极贡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走出会场,国家电网山东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班副班长王进代表,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跟工友们分享参会感受。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他本人就是受益者。“创新无止境,我和同事们将坚守创新工作室创新阵地,围绕特高压带电作业开展创新攻关,力争在新时代实现新突破。”
  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党支部书记李晨代表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今年是她来村里的第8个年头。“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了我坚守这片土地的信心,我将和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托乡村优美的自然环境发展观光旅游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大会传递出坚定文化自信最强音,作为来自文艺界的代表备受鼓舞、倍感压力。”济南市曲艺团一级演员杨珀代表说,山东琴书艺术历史悠久,作为文化“轻骑兵”,这种艺术形式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要打造出更多思想精深、技艺精湛的作品,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走进新时代,我们永不懈怠;共赴新征程,我们一往无前。”在返回住地的车上,山东团的代表们仍在热烈讨论,谈感受,谈担当。大家说,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嘱托和要求,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