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王健:维和功臣的亲情弥补

2017年04月07日 14:31
/6

  “要求战士们做到的自己首先要高标准做好!”这是王健带兵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

  2016年3月,王健历经18个小时,飞越太平洋,作为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防暴队队员、二等功臣凯旋归来。

  当王健重新回归原来的工作、生活轨迹后,他发现有些东西改变了……

  王健现在是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青岛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四科科长,他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现护照的真伪、组织一场缜密的抓捕行动,却无法完成一张《宝贝成长计划表》。 “一个老爸,竟然不知道女儿最喜欢什么颜色、最爱吃什么水果,真有些说不过去!”他无奈苦笑,长长叹了口气。

  王建作为军人的儿子,父亲彼时的“烦恼”连同那身橄榄绿实现了代际的传承。“长大后,我也成为了你”。谁能说这其中没有幸福的滋味呢?

  女儿和父亲都在慢慢地适应着彼此,王健在“烦恼”中“幸福”着。山东画报 钱程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