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全球首座四代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吊装成功

2017年04月12日 19:40
/1

  3月20日,在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反应堆压力容器在吊装中。

  当日,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压力容器在华能石岛湾核电厂吊装成功,标志着我国在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和核电装备制造两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规划建设一台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座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高温气冷堆商用规模示范电站。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的核心部件之一,是保证反应堆安全运行的重要屏障。本次吊装的压力容器高约25米,重约610吨,是目前世界上制造难度最大、尺寸最大、重量最重的核电站压力容器。

  据悉,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于2012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底投产发电。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