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体验真实的日本

2017年04月12日 20:13
/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赴日旅行早已是诸多国人度假的重要选择之一,但是,对于更多的国人而言,对日本的了解依然是精彩的动漫、精致的日剧、仿佛有些过时的新干线,再就是被中国大妈们哄抢的马桶盖和各类无需处方的药品。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光环散去,这个依然在世界经济中拥有重要地位的发达国家究竟是什么样子?这个用赤名莉香征服了80后,有用海贼王“俘虏”了90后了00后的国度,究竟拥有怎样的魅力?

  2016年8月,随同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2016年第一批中国青年媒体工作者代表团”,我们赴日本,在东京、兵库县、神户市等地考察。经日中友好会馆安排,在日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日本富士电视台、神户新闻社等新闻媒体,同日本媒体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对日本都市文化与乡村的参观,对日本的流行文化传播及传统文化保护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南淡路市两天的短暂行程,对日本乡村丰富的原生态旅游资源了解颇多;以“Cool Japan”为主题在东京谷中银座商店街街头采访以及短暂的日本普通家庭寄宿,让我们对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有了更多的认知……尽管在时间短暂、行程紧张,但在与日本媒体工作者相互了解的同时,更让我们对真实的日本社会有了直观的认识,这个曾经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无论在社会发展还是文化保护等各方面,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之处。山东画报 王立群 摄影报道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