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郭晓东和他的海豚“搭档”

2017-01-17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革命老区的蒙山深处,鲁西大地的欢乐农家,东海之滨的茕茕海岛,黄河岸边的广袤油田……在农历丁酉年即将来临之际,齐鲁大地正在上演怎样的温暖?又在抒写怎样的故事?从今天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记录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温暖故事,还原齐鲁大地多姿多彩的幸福和感动,以“温暖看扶贫、温暖回家路、温暖在基层、温暖除夕夜、温暖过大年”五大板块,推出“温暖中国——2017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温暖,期待您的关注!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7)

  【温暖在基层】郭晓东和他的海豚“搭档”

  时间:1月17日

  地点: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记者: 孙倩倩 宋佳 石尚峰

郭晓东工作照。

  欢乐的舞曲缓缓响起,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次爱抚,驯兽师和海豚仿佛有着无言的默契,将人豚共舞的场景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兴奋的掌声。

  青岛,一个充满温情和令人无比向往的海滨城市,每年都会有许多青年才俊来这里寻梦。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驯兽师郭晓东,便是众多寻梦者中的一员。

  1月17日早上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此时,郭晓东早已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例会安排完当天的工作后,驯兽员们开始给各自的“伙伴”喂饵料。郭晓东的“搭档”名叫琪琪,今年16岁,是一只漂亮、招人喜爱的雄性海豚。

郭晓东和搭档“琪琪”。

  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郭晓东拎起装满饵料的桶来到琪琪身边,“小家伙以海洋鱼类为食,填饱了肚子才肯干活呢。”说着,郭晓东冲着琪琪一笑,伸出手抚摸着它。看到老朋友,琪琪兴奋地发出“嘶嘶”叫声。喂完饵料,郭晓东便开始清洁琪琪的房间,这也是他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

郭晓东工作照。

  郭晓东是一名“80后”,和其他年轻人一样,他有理想,有冲劲,想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郭晓东加入到极地海洋世界7年的时间里,海狮、海豹、白鲸、海豚都驯养过。“动物们都是有灵性的,喂食、陪玩耍,慢慢的就和他们培养出了感情。”郭晓东告诉大众网记者说,第一次登台表演时,当时观众差不多有近千人,他紧张到没有勇气看台下的观众,一直看着他的‘搭档’,“估计小家伙感觉到我有点不对头,乖乖地盯着我,我仿佛感受到了它对我的鼓励,接下来的表演非常顺利。表演结束后台下掌声如潮,我想这份喜悦和肯定少不了我‘搭档’的功劳”。

驯兽师郭晓东接受大众网记者宋佳采访。

  作为一名东北爷们,郭晓东每每谈到他的“小伙伴”眼角却总是流露出满满的怜爱。欢乐剧场淡季每天会有3场表演,旺季时可达11场,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每隔45分钟就会有一场,我们吃饭的时间非常短,甚至来不及换下潜水服,匆匆吃几口饭,便回到工作岗位准备下一场演出。”

  因为马上就要演出了,在采访结束后,郭晓东匆匆换上了潜水服,他和搭档琪琪马上又要为台下的观众表演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国家旅游局推春节旅游六项提示:不要一味追求低价

    国家旅游局推春节旅游六项提示:不要一味追求低价.jpg

    跟团旅游选择旅行社时,要提前确认旅行社资质许可;不要一味追求“低价”,“离奇”的低价肯定有陷阱,谨防上当。游客还可选择国家旅游局官网“我要投诉举报”栏目、“12301”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方式进行旅游投诉。[详细]

    02-02 00-02中新网
  • 春节5天中国旅游消费3670亿 接待游客近3亿人次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月31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3770万人次,同比增长14%;实现旅游收入51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3%。国家旅游局此前公布,春节假日前四天(1月27日—30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58亿人次,同比增长14.2%;实现旅游收入累计31...[详细]

    02-02 08-02中国新闻网
  • 7岁杂技男孩“身怀绝技” 4岁学杂技每天练功8小时

    男孩.png

    昨天,地坛庙会斋宫东侧的《欢天喜地》杂技舞台上传出一阵阵鼓掌喝彩声。“寄宿生活”不算轻松,每天早上6点,阳阳都要起床练功一个小时,然后才能吃早饭,9点到11点又是两个小时的基本功时间,劈叉、翻跟斗是每天的必修课。[详细]

    01-31 10-01北京青年报
  • 离家千里一刻不停 他们在隧道里过年

    春节里的工地,地面安静祥和,地下却是热火朝天,十三号线“夏园-南岗”区间的盾构机正在地下向前掘进。地铁相关负责人说,十三号线“官湖-象颈岭”区间工地90余名建设者仅安排1月27日至1月30日(除夕至正月初三)休息,今日开始盾构机正常掘进。[详细]

    01-31 10-01广州日报
  • 美参议院通过蒂勒森担任国务卿提名

    蒂勒森今年1月在出席外委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时表示,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方面,美俄有着共同的利益,应该进行合作。同在1日,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在民主党参议员全部缺席的情况下通过了候任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候任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的提名。[详细]

    02-02 07-02中国新闻网
  • 丹麦法庭同意延长拘押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据丹麦媒体报道,丹麦奥尔堡法庭30日宣布,同意警方延长拘押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女儿郑某4周,以便让丹麦相关部门有更多时间处理对郑某的引渡案件。[详细]

    01-31 09-01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