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热首日千家万户暖呼呼 温度不达标用户可投诉

2017-11-17 08:48: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孙致霞

   水母网11月17日讯(YMG 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 李庆梅 赵毅 摄影报道) 16日是今冬供暖首日,正值新一轮降温天气来临,“热流”涌进千家万户,给烟台居民带来满满的喜悦。

   500主管网回水温度为43度

   供热第一天,居民家的供暖效果如何?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了500供热公司和开发区部分用户家里的供暖情况。在开发区立雪佳苑小区6号楼2单元402,一进门便感觉暖风扑面。王女士告诉记者,从10日左右,家里就明显感到了温度,现在家中始终保持22度,感觉很舒适。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户市民,居民对供热表示满意。

   在业达热电集团的供热调度中心,记者看到,该区各个换热站及用热单位的供水温度、回水温度、供回水的平均温度及回水压力等参数轮番滚动,工作人员紧盯屏幕,实时监控着各个换热站的运行数据,为维护全区供热平衡“把脉问诊”。

   上午8点30分,记者走进500供热公司首站调度室。记者看到,值班人员正坐在自控操作盘前,密切监视着供热参数。这里是500供热的“心脏”,自动化程度很高,整个管网实行平衡自动控制。主管网供、回水温度、压力,240多个二级站的设备状态、500辖区各个小区的供暖情况,在屏幕上一目了然,有什么异常情况,会立刻显现出来。

   在现场,只见屏幕上显示#1主管网的供水温度为71度、#2主管网供水温度为73.2度,#3主管网供水温度为74.7度。

   首站调度包师傅告诉记者:“针对今年的寒流天气,500供热公司于9月20日便开始对主管网进行注水工作,9月25日陆续启动500二级网的注水试压,11月初完成所有二级网的注水试压,于11月8日启动低温运行,部分用户家里的暖气开始热起来,11月12日启动高温调试,大多数用户家的暖气开始温热。今日是正式供暖第一天,气温有所回升,500首站值班人员严格按照正式供暖的气温调节曲线调节运行,确保用户家的温度达标。”

   用户室内温度显示为21.6度

   昨天上午9:00,记者来到芝罘区凤凰台班组,了解到经过前期的试运行,目前班组的工作量明显比前几天少了许多。

   班组技术员牟东源正要出去排气维修,记者跟随他一起来到凤凰台一街22单元。该单元有一组暖气不热,属于积气造成。牟师傅对该单元进行排气后,到一楼用户家进行查看,摸摸暖气片,感觉温度正常后便离开。

   之后,记者跟随牟师傅来到位于只楚路南侧的越秀星汇凤凰小区6号楼1302用户家,查看供暖情况,用户家暖气正常,显示室内温度为21.6度。女主人说:“现在的天气,这种温度比较适合。今天晚上降温,希望温度能保持。”

   前七夼属于500公司的管网末端,上午10点半,在前七夼一用户家里,记者感觉用户家的温度很好,暖气片温热,用户在家穿着毛衫,看到用户家的温度计显示为19度。

   部分用户暖气不热,原因各不相同

   供暖首日,绝大多数用户家温度达标,个别用户家因私改暖气、室内保温不好、支线漏点等原因达不到18度。而且,仍有少数用户因多种原因暖气仍是凉的。

   昨天,记者从96110平台随机选取部分投诉,并分别进行走访:

   因主管网支线泄漏暂时停暖。15日,芝罘区的王女士反映,她家住在南沟街23单元,家里没有暖气。经落实,因一职学校院内支线管出现漏点,500公司正在组织施工抢修,将尽快恢复该单元的正常供暖。

   因单元支线管发生泄漏停暖。新城北街71单元,因走在小棚里的支线管道发生泄漏,暂时停止供暖。面临即将降温的天气,该单元用户非常着急,不知如何处理。因该支线属于用热实施,且超过保质期,根据《烟台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应由用户自行维修,或者委托供热方维修,但用户要承担相应的材料费。500班组积极协助该单元关阀放水,并应用户要求,推荐有施工资质的施工队进行维修。

   因意外原因无法调节单元阀,导致用户家暖气不热。新桥花园里68-5的吕女士打电话反映家里暖气不热,新桥班的技术员郭雅静即刻前往查看,发现用户家有三组暖气不热,在查看单元阀门时,发现有一辆车正停在阀门井上,车轮压在阀门井盖上,无法进入井室进行调节单元阀门及排气维修。细心的郭雅静发现车上留有电话,急忙给车主电话联系,电话接通,车主告诉现在外地,今晚才能回烟台。郭雅静返回用户家告知情况,表示歉意,68-5的吕女士看到500的工作人员服务如此周到细致,表示理解,连连说不要紧,只要晚上能调好就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双11数千亿网售背后:国人钱袋子鼓了 消费更看品质

    11.png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较2015年的1130亿元相比,增长了6%。[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百台旧手机提炼一枚金戒指 全国仅两家企业正规拆解

    11.png

    事实上,符合环保要求的废旧手机拆解成本很高,全国仅有两家企业开展正规拆解业务,每年拆解量只有约700万台,远低于非法拆解数量。据悉,基金的运作采用“生产者交钱、拆解者拿补贴”的方式,推动生产者承担相应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责任。[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7 09-11中国新闻网
  • 浦东机场浓烟弥漫系虚惊一场 实为电瓶车自燃(图)

    今天(16日)晚上6点多,网友@大东5组发布了一条浦东机场T2着火的微博。浦东机场T2 人生头一遭 排队过安检呢 里面着火了 整个大厅都笼罩在像是塑胶燃烧刺鼻的烟雾里 安检的人都撤了 留下 一头雾水依然排队的我们,事发18:10分左右看几组现场图↓  上海机场官方微...[详细]

    11-17 10-11杭州网
  • 中非共和国中部车祸致20余人丧生

    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警方16日证实,该国中部地区15日晚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20余人丧生、30余人重伤。当地时间15日晚,一辆自北向南驶往首都班吉的载货卡车在中部城市锡布附近突然前轮爆胎,继而失控撞向路边树木,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11-17 10-11新华网
  • 特朗普政府对移民态度强硬 引发维权团体强烈反对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随着特朗普政府不断出台强硬移民政策,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今年在纽约州法院逮捕移民的次数,飙升了900%。而移民局则辩称,他们只是在依法办事,并未有执法过当的行为。[详细]

    11-17 10-11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