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汽改水接近尾声 不少路段工人忙恢复路面

2017-11-08 14: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7日,记者在城区几处汽改水工程现场看到,汽改水工程接近尾声,管道已经铺设完毕,有的路段已经通车,有的路段进入路面恢复阶段。

  记者在新华路看到,这里的汽改水工程进度已经接近尾声,管道安装结束,两台挖土机正在对管道进行填埋,有一部分路段管道已经填埋完毕。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管道安装结束,目前进行的是填埋挖开的大坑,很快就可通车。

  另外,四平路(卧龙街至友谊街段)、潍州路(院校街至友谊街段)、安丘巷(南大街—东风东街),工福街、游麟路(福寿东街—北宫东街)路段等供热管网已完成。中心城区四平路(卧龙东街至奎文门街段)、潍州路(院校街至奎文门街段)也在进行最后的路面恢复。

  据了解,为尽量缩短工期,市政部门实行全天24小时施工,将道路挖掘、管网下地等噪音较大的工程在白天进行施工,管道焊接等工作安排在晚上,用最短的时间把全部工程施工完成。

  “今年很多道路都在修,虽然对我们的出行有所影响,但是汽改水后,供暖效果更好,还可以消除管道安全隐患。利大于弊,现在道路快要恢复通车了,我们现在就盼着供暖了。”在新华路佳乐家附近居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2017年是“汽改水”工程攻坚年,潍坊改造管网54.5公里,涉及向阳路、四平路、福寿街等42条道路。改造计划完成后,奎文区、潍城区将完成“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85%以上。汽改水后,可有效减少能源、水资源损耗,节约热能20%,城区一天可以节约用水3万多吨,每天减排污水约1.5万吨。改造后居民用热更安全、更稳定,进一步提高城区供热保障能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年关将至房贷额度吃紧 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

    房贷.jpg

    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环比增速较9月下降0.4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19.37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剩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超7成银行执行基准...[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虚拟货币传销呈抬头趋势 业内人士:监管应早介入

    虚拟货币传销.jpg

    9月初,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参与此次案件侦办的民警张昊告诉记者,这家公司自建了两个交易平台:一个平台负责钛克币交易,另一个则负责虚拟的矿机交易。[详细]

    11-09 08-11经济参考报
  • 父母逼14岁儿子跳摔碰瓷近20次 专讹老人残疾人

    父母被刑拘后,小金和妹妹暂时被委托给学校照顾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奔赴宜宾、台州、宁波三地调查,还原出这个家庭多次碰瓷的背后真相,以及14岁少年的无奈心声……[详细]

    11-10 09-11成都商报
  • 环保部:27家企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昨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部分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详细]

    11-10 09-11中国新闻网
  • 印尼突遭暴雨袭击街道被淹 民众艰难出行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9日,印度尼西亚亚齐省,当地民众走过被水淹没的街道。当地时间2017年11月9日,印度尼西亚亚齐省,当地民众走过被水淹没的街道。(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详细]

    11-10 09-11中国经济网
  • 埃及表态沙伊口水仗 反对战争 主张对话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8日说,他并不支持任何针对伊朗或者黎巴嫩真主党动武的军事行动,但是伊朗应该停止“干涉”中东其他国家内政。多起事件相互作用之下,外界对沙特与伊朗是否会出现直接军事对抗担忧不已。[详细]

    11-10 09-11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