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城最后一家蜂窝煤店关停

2017-11-19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7日,在东关大街附近济南市燃料公司历下公司奎垣后煤店,往年冬季熙熙攘攘买蜂窝煤的场景已经不见,煤店内的生产车间大门紧闭,大门上贴着停产通知。储存煤炭的仓库里只剩下一些碎煤渣,使用的了30多年的蜂窝煤压制机落满了灰尘,运送蜂窝煤使用的地排车的车把和挑煤扁担磨得发亮,曾经伴随运煤工前往千家万户送煤,如今已经“下岗”静静的躲在角落里。

  用来称煤的地磅依然可以使用,只是原来的称重的办公室对外出租,成了出租户的临时办公用房。

  从2016年开始,全市推广清洁型煤球,市民购买享受政府补贴,比烧蜂窝煤还便宜,济南开始逐步关停国营蜂窝煤店。今年加入集中供暖的居民大幅增加,尚未加入集中供暖的区域大力推广燃气或用电壁挂炉,蜂窝煤的需求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从11月10日开始,老城区最后一家蜂窝煤店--奎垣后煤店正式关停,不再生产和销售蜂窝煤。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双11数千亿网售背后:国人钱袋子鼓了 消费更看品质

    11.png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较2015年的1130亿元相比,增长了6%。[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百台旧手机提炼一枚金戒指 全国仅两家企业正规拆解

    11.png

    事实上,符合环保要求的废旧手机拆解成本很高,全国仅有两家企业开展正规拆解业务,每年拆解量只有约700万台,远低于非法拆解数量。据悉,基金的运作采用“生产者交钱、拆解者拿补贴”的方式,推动生产者承担相应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责任。[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96岁奶奶翻出旧时绣品 技艺精湛令38岁孙子折服

    VCG1111339036521_副本.jpg

    2017年11月2日,陕西安康,安康镇坪县曾家镇琉璃村,96岁的柏元兵老奶奶从箱底翻出出嫁前的绣品《姑娘出嫁》、《状元打马游街》,给38的孙子讲着当年迎亲和状元打马游街的场面,精美的绣品活灵活现的场景再现惊倒了孙子。[详细]

    11-19 08-11大众网
  • 江西景德镇撤销泄露大学生信息网页:存失误和过错

    10月31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曾发布《第二批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公示》。记者采访了景德镇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已把发布的相关信息撤掉了,同时已经电话联系了公示名单中的大学生进行了解释,同学们表示“比较理解...[详细]

    11-19 14-11中国青年报
  • 瑞典和乌拉圭向安理会提交新草案 拟恢复叙化武调查团工作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新闻秘书表示,瑞典和乌拉圭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有关恢复联合国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叙境内化武使用情况联合调查机制的工作的新决议草案。据报道,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机制的权限于11月17日失效。[详细]

    11-19 14-11环球网
  • 阿根廷海军疑似收到失联“圣胡安“号潜艇信号

    【环球网报道。查希】俄罗斯卫星网11月19日报道,阿根廷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该国海军收到七个信号,可能来自失联的“圣胡安”号潜艇。[详细]

    11-19 14-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