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第十三届文博会即将开幕,山东亮点抢先看(组图)

2017年05月11日 02:00
/1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1日开幕,持续至5月15日,为期5天,其中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三日为公众开放日。图为以泰山为主设计元素的山东展区第八次亮相文博会。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报业集团媒体融合成绩显著
来自济南的创客团队,现场教你体验活字印刷。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从青岛来的机器人期待与你现场对话。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神秘的量子通信也来了。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从烙画、剪纸到手工布偶,非遗传承人现场秀绝技。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第十三届文博会即将开幕,山东亮点抢先看(组图)

   大众网深圳5月10日讯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于5月11日开幕,持续至5月15日,为期5天,其中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三日为公众开放日。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有10余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以及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已经陆续进驻场馆,以泰山为主设计元素的山东展区将第八次亮相文博会。
   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山东展区,大众网记者看到,齐鲁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输出成果,在展区突出位置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绩直观可视:大众报业集团媒体融合成果初现;哇欧机器人、VR超级教室、量子通信等“文化+”产品掀起科技风;尼山书屋、"东方丝路"纪录片等,助力齐鲁文化走出去;“郯子孝琴”式古琴等,让传统的山东文化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山东各地的特色文化产品在展区集中亮相,展现着山东多样且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届文博会主展馆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包括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馆、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文化科技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
?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其中,一带一路·国际馆不仅设置了国家展区、“文化+贸易”展区和舞台展示区,还会重点展示全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李兆辉 赵洪栋 王长坤)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