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雾霾宣战!大众网德州千名网友平原植树万余株

2017-03-11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撒伟 翟岩

  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年德州千名网友“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举行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青年林奠基

  农行德州分行参加植树的工作人员合影

  大众网德州3月11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 翟岩)3月11日,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年德州千名网友“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千名网友现场植树万余株,践行蓝天责任,为美丽德州增添一份色彩。

  活动由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林业局、平原县人民政府、大众网德州频道、农行德州分行主办,平原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平原县委、平原县林业局、王杲铺镇人民政府协办。德州市林业局局长郑广敏、平原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志勇等市县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点多,各行各业网友陆续抵达,他们中不仅有普通市民,还有市热力公司、市供水公司、农行德州分行、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渤海银行等单位组团参加。随着“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德州”青年林揭幕,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三月的德州,春风拂面,田野上处处洋溢着生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争先恐后地领取工具和树苗,随后来到指定区域进行植树。挖坑、培土、种树苗……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远远望去,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植树大军中,吸引大家的除了身穿整齐单位工装的网友,还有不少家庭齐上阵。来自农行德州分行的孟繁超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只见有人扶树,有人培土,一家人接连种下3棵树苗,“从去年开始,我就参加了大众网组织的植树活动,今年我和家人一起参加植树,除了用行动为环境保护工作尽一份力,对于孩子也是一种教育。”孟繁超告诉记者。

  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的植树小分队则充满了欢声笑语,植树过程中,大家还不时和种下的树苗合影,团支部书记谭海鹏说,此次单位组织共青团员参加植树,自己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可以让年轻人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唤醒意识,尽一份义务。

  德州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参加植树活动

  新湖南路小学的学生正在植树

  现场植树的网友中,有不少小朋友,他们虽然植树的速度不快、动作不标准,但是他们一个个都忙的额头上沁出了汗水。来自新湖南路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施沂辰边培土、边告诉记者,现在雾霾严重,参加植树活动有利于保护环境,同时周末不用宅在家,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2个多小时的时间,现场400多亩空地上就竖起万余株绿色“卫士”,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网友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网友程女士说,大众网的活动太好了,希望年年举办,我们一定积极参与,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植树,是我们与春天不变的约定;生态,是我们关注的永恒话题。据了解,大众网每年都组织植树活动,号召市民朋友美丽家园、生态家园,用双手为城市的绿色发展奉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相约下一个春天,更把环保理念践行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jpg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就此作说明。民法总则草案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详细]

    03-11 08-03央视新闻
  • 天舟一号发射成功后我国将迈进“空间站时代”

    简单来说,在未来的空间站建设中,天舟系列飞船是运货的,为航天员和空间站进行补给,而“神舟”系列飞船是载人的。周建平说,此次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的最后一次发射,也是我们建造空间站之前的最后一次发射。[详细]

    03-11 08-03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瘫痪父亲 “最美中学生”每天奔跑10公里

    23.png

    到了读初中时,钱运星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为父亲钱浩源洗脸,接下来就要开始一天的奔跑。最艰难是在2009年,钱浩源回忆,自己病情加重,患了慢性骨髓炎只能彻底卧床,“当时她(钱运星)只能给我喂饭,持续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她经常因此耽误学习。[详细]

    03-10 08-03成都商报
  • 游客在桂林被蛮横对待 涉事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3月8日,一则乌鲁木齐游客在桂林期间被导游蛮横对待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9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此事调查处理结果,对涉事导游吊销导游证,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并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详细]

    03-10 08-03中新网
  • 四个月内第二起:意大利汽车天桥坍塌多人死伤

    据外媒报道,本月9日,意大利东部城市安科纳(Ancona)一座修建中的汽车天桥坍塌,压中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压死车上一对年长夫妇。去年10月28日,一名68岁的男子驾车经过往返米兰和雷科镇的SS36公路时,被一座突然坍塌的桥梁压死。[详细]

    03-11 14-03中国新闻网
  •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在印尼出入境勿付小费

    哈多诺和卡哈鲁丁均表示,印尼移民总司重视中国公民的有关投诉,索要小费系个别移民官员行为。中国驻印尼使馆再次提醒来印尼旅游经商的中国公民:出入境时不要向印尼移民官员支付小费。[详细]

    03-11 14-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