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挥锨铲土植树为岛城添一抹绿色

2016-03-12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1日讯3月11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海军北海舰队副政委李桦、市委副书记王伟分别到市北区、市南区等植树点,与驻青部队官兵、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为青岛种下一抹绿色。

  李群挥锨铲土植树 关心浮山绿化

  在浮山北坡植树点,李群和李桦与150多名驻青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一起挥锨铲土、浇水育苗。

  难行的坡地阻挡不了大家绿化浮山的决心,不长时间就栽植雪松、垂丝海棠、紫薇、黑松等乔灌木360余株。

  李群边植树边了解浮山绿化整治情况,希望有关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改善岛城生态环境建设多作贡献。

  在浮山南麓,也是铁铲翻飞,热火朝天。王伟与来自市南区机关干部、驻区企业、志愿者等200余人一道,共栽植雪松、黑松、紫叶李、樱花、迎春等乔灌木约1000余株。

  原本垃圾成山的荒山头成为一片生机勃勃的小树林,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浮山今后将越来越靓,这是规划效果图。

  一天种下11万株苗木 建绿色家园

  11日当天青岛市机关干部、驻青部队官兵、绿化志愿者、社会各界代表共在8个市民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共种植黑松、雪松、白皮松、樱花、大叶女贞、红叶李、黄山栾、五角枫等数十个品种苗木11万余株,种植面积近1500亩,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青岛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活动,建设绿色家园。

  在今年的山东省两会上,李群参加青岛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时还特意强调,新常态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强生态”,实行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坚决守住城市 “七条控制线”,延续好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生态特色。

  担任青岛市委书记以来,植树节期间的义务植树劳动,李群几乎年年参加,李沧、平度、即墨、胶州等地都有李群种植的苗木,以实际行动推动改善青岛生态环境。

  李群和一名小朋友一起给树木浇水。

  2011年植树节,正值青岛筹备2014年世园会期间,李群特意来到百果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详细了解义务植树树种选择、林木成活率等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在大力倡导义务植树的同时,更要抓好后期管护,进一步提高树木成活率,加快推进生态建设。随着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世园会会址如今已变身生态旅游区。

  2012年植树节期间,李群来到他一直关心的大沽河参加植树活动。在胶州市沽河林场麻湾渔乐园植树现场,李群强调,治理大沽河流域,绿化大沽河流域要坚持“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充分发挥本土优势,按照“蓝带通五湖,绿轴连三区”的空间布局规划,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大沽河两岸风景林、防护林的建设。经过治理,今天的大沽河已经成为”水清景美“的生态景观长廊,仅大沽河胶州段,就有国家4A级景区一处、3A级景区两处。

  大沽河美景。

  2014年植树节,李群来到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办事处鹤山西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李群兴致勃勃地和大家一起,栽下白皮松、樱花、紫叶李等树苗。李群一边植树,一边与即墨市负责同志交谈。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义务植树的重要意义,使每个人都认识到生态环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植树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要给栽下的每一棵树木建立管护“档案”,实施信息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树木的成活率,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

  美丽的鹤山

  2015年植树节,李群等市领导分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帮扶点,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在平度市李园街道文王山万亩林场,李群与大家一起挥锨铲土、提桶浇水,种下一棵棵金叶榆树苗。李群边植树边了解林场建设情况,希望林场落实植绿护绿措施,为生态环境建设多作贡献。

  今年青岛市共设立16个市民义务植树点

  为了突出资源节约、生态优先的环保理念,义务植树活动所选树种80%为乡土树种,使用的“再生土”和有机肥,也是建筑废弃物、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污泥和草炭的混合物,不仅有利于树木生长,也有效地保护了环境。

  集中植树时间也不仅局限于植树节当天,部分区市活动时间一直持续到4月份。活动形式由单一的直接植树向抚育、管护等多种形式拓宽。

  为提高栽植质量,保证植物的成活率,各区市将加强对树木的后期管理,通过检查验收,对成活率达不到90%或保存率达不到85%的地块,督促做好补植补造工作,确保达到标准,做到绿化一片,巩固一片。

  2020年全市绿化覆盖率将达40%

  “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园林绿化工作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为目标,突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实施“绿色青岛”规划建设。

  至2020年,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全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绿化覆盖率达到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保持14.58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以上、林荫路推广率达到85%。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jpg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就此作说明。民法总则草案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详细]

    03-11 08-03央视新闻
  • 天舟一号发射成功后我国将迈进“空间站时代”

    简单来说,在未来的空间站建设中,天舟系列飞船是运货的,为航天员和空间站进行补给,而“神舟”系列飞船是载人的。周建平说,此次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的最后一次发射,也是我们建造空间站之前的最后一次发射。[详细]

    03-11 08-03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瘫痪父亲 “最美中学生”每天奔跑10公里

    23.png

    到了读初中时,钱运星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为父亲钱浩源洗脸,接下来就要开始一天的奔跑。最艰难是在2009年,钱浩源回忆,自己病情加重,患了慢性骨髓炎只能彻底卧床,“当时她(钱运星)只能给我喂饭,持续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她经常因此耽误学习。[详细]

    03-10 08-03成都商报
  • 游客在桂林被蛮横对待 涉事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3月8日,一则乌鲁木齐游客在桂林期间被导游蛮横对待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9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此事调查处理结果,对涉事导游吊销导游证,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并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详细]

    03-10 08-03中新网
  •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近半自中国 外媒:因女性家庭负担减轻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福布斯》在美国时间妇女节(3月8日)公布“世界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而在同日公布的另一份排名——胡润研究院《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周群飞则排行第二,仅次于76岁的房地产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详细]

    03-11 08-03参考消息网
  • "维基揭秘"欲公开美中情局黑客技术 中情局强势回应

    (记者 刁海洋)“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9日通过互联网表示,他将向IT公司公开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使用的黑客技术。斯派塞当天还表示,特朗普政府针对阿桑奇的态度与上一届政府并无不同,特朗普政府同样认为阿桑奇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详细]

    03-11 08-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