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千余名网友相约黄河畔 植树南外环披绿母亲河

2017-03-11 1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卢志强 王亚明 邱延岗 徐明月

  植树活动现场航拍(徐明月 摄)

  网友们达到植树地点开始集合(王君彩 摄)

  大众网滨州3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卢志强 王亚明 邱延岗 徐明月)3月11日上午,由大众网、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主办,滨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城黄河河务局、大众网滨州频道等单位承办,滨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支持的“留住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滨州”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全市网友植树活动在滨州南外环黄河岸边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志愿团体等千余名网友参加,累计植树1040棵,为黄河母亲披上一层新绿。

  启动仪式现场(王君彩 摄)

  植树活动吸引了众多单位和团体参与(王君彩 摄)

  上午8时30分,植树活动正式启动。共青团滨州市委副书记丁卫卫,滨州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郝凯军,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秀杰,滨州金融团工委书记、滨州银监分局团委书记刘阳,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董建俊,滨州市滨城区黄河河务局工会主席董保忠,大众网滨州站运营总监邱丽娜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大众网滨州站副站长、内容总监曹亮主持。

  滨州市文明办向农行颁发“绿色企业公民”奖牌(王君彩 摄)

  启动仪式上,滨州市文明办向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颁发了“绿色企业公民”奖牌。

  中国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董建俊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说:“打造绿色滨州、建设生态家园,是为了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共同的利益,是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地更绿、天更蓝、家园更美好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滨州农行愿与社会各界一起,伸出双手,履行义务,贡献力量,共同创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起种下树苗(王君彩 摄)

  千余名网友参与植树,场面十分热闹(王君彩 摄)

  滨城区黄河河务局工会主席董保忠在致辞中说:“植树造林对生态环境意义重大,不仅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改善气候,还能涵养水源,起到控制水土流失的作用。”他说,今天我们植的树属于黄河大堤临河防浪林,是抵御洪水的一道重要屏障。当前正值植树造林黄金季节,也呼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投身义务植树行动中。

  小网友现场挥舞大众网旗帜(王君彩 摄)

  大众网滨州站副站长、内容总监曹亮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践行绿色生活 改善生态环境”, 滨州作为“留住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山东”大众网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的分会场,今天,我们共同相聚在滨州美丽的黄河河畔,举行“蓝天责任”2017农业银行杯·百万网友植树节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活动,是继2012年植绿之后,大众网在滨州连续第6年举办大型网友植树活动,也是大众网积极践行媒体责任,为建设南外环景观大道,为植树增绿工程贡献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众人领树苗、拿铁锨,开始热火朝天的干起来。

  滨州金盾押运公司的员工也组团参加了活动(王君彩)

  大众网小记者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为小树写下祝福卡片。(王君彩 摄)

  参加植树活动的小朋友为小树写下祝福卡片(王君彩 摄)

  网友许莉是博苑幼儿园的老师,在网上看到大众网发布的植树召集令后,就跟幼儿园的其他老师商量一起参与,园里13位老师以团体名义报了名。许莉更是一家三口全都参与到了植树活动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就带着女儿一起来了,主要也是让孩子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让孩子从小有一个保护大自然的意识。”许莉说,滨州实验学校七年级二班的50多名同学,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都报名参加了植树活动。该班家委会主任赵振兴告诉记者,班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中就安排了植树活动,“能参与大众网的植树活动,让孩子走进大自然,体验植树劳动,是件很好的事情。”

  “我们班一共种了七八十棵树,这回是好好体验了一把劳动。”滨州实验学校七年级二班的同学赵楠说,从今后一定注意保护环境。

  小朋友为小树浇水(王君彩 摄)

  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员工在现场种树(王君彩 摄)

  中国石油山东滨州销售公司的16名员工在植树现场种了60多棵树。员工祁亚萍说:“这是我们连续第四次参与大众网的植树活动了,感谢农行和大众网组织了这么好的活动,作为在滨州的国企公司,我们将继续为生态滨州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明年继续参加。”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共有1000余名网友热情参与,共植树1040棵,本次植树绿化是滨州黄河大堤临河防浪林的一部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jpg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就此作说明。民法总则草案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详细]

    03-11 08-03央视新闻
  • 天舟一号发射成功后我国将迈进“空间站时代”

    简单来说,在未来的空间站建设中,天舟系列飞船是运货的,为航天员和空间站进行补给,而“神舟”系列飞船是载人的。周建平说,此次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的最后一次发射,也是我们建造空间站之前的最后一次发射。[详细]

    03-11 08-03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瘫痪父亲 “最美中学生”每天奔跑10公里

    23.png

    到了读初中时,钱运星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为父亲钱浩源洗脸,接下来就要开始一天的奔跑。最艰难是在2009年,钱浩源回忆,自己病情加重,患了慢性骨髓炎只能彻底卧床,“当时她(钱运星)只能给我喂饭,持续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她经常因此耽误学习。[详细]

    03-10 08-03成都商报
  • 游客在桂林被蛮横对待 涉事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3月8日,一则乌鲁木齐游客在桂林期间被导游蛮横对待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9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此事调查处理结果,对涉事导游吊销导游证,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并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详细]

    03-10 08-03中新网
  •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近半自中国 外媒:因女性家庭负担减轻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福布斯》在美国时间妇女节(3月8日)公布“世界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而在同日公布的另一份排名——胡润研究院《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周群飞则排行第二,仅次于76岁的房地产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详细]

    03-11 08-03参考消息网
  • "维基揭秘"欲公开美中情局黑客技术 中情局强势回应

    (记者 刁海洋)“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9日通过互联网表示,他将向IT公司公开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使用的黑客技术。斯派塞当天还表示,特朗普政府针对阿桑奇的态度与上一届政府并无不同,特朗普政府同样认为阿桑奇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详细]

    03-11 08-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