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网友登山植树 近千株新苗增绿莱芜

2017-03-11 17:02:00 来源: 大众网莱芜频道 作者: 亓秀宝

  农行莱芜分行志愿者合影

  参与植树活动人员集合准备活动

  参与植树人员合影

  协作植绿

  大众网莱芜3月11日讯(记者 亓秀宝)在第39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大型植树公益活动今天在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当天,来自莱芜市各行各业的网友数百人,种下近千株绿树践行“蓝天责任”,为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创建“生态莱芜”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公益植树活动由由莱芜市委宣传部、莱芜市林业局、共青团莱芜市委、农行莱芜市分行、农银人寿莱芜中支、大众网莱芜频道、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共同举办。本次公益植树倡议发出后,众多爱心网友市民、社会志愿者纷纷致电大众网莱芜频道报名参加义务植树,共吸引来自莱芜市直机关单位、莱芜企事业单位、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莱芜职业技师学院等单位的数百名爱心网友参加。

  今天上午9时30分,本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领工具、取水桶、领树苗,按照活动事前安排,参与植树活动的人员有秩序地加入到植树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副行长王秀斌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天,中国农业银行莱芜分行联合大众网莱芜频道、莱芜市委宣传部、莱芜市林业局、共青团莱芜市委及爱心单位、爱心网友,共同发起“植绿美丽莱芜,共享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省网友践行“蓝天责任”大型植树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大家同植爱心树,共同践行“蓝天责任”,为建设生态莱芜、绿色莱芜、美丽莱芜贡献力量,助力莱芜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莱芜市自2015年确定正式创建全国森林城市,莱芜市更加注重绿化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今年已经是大众网连续第8年举办3.12植树活动,并在全省17地市同时全面展开进行,为全省环境质量改善践行“蓝天责任”。

  在植树活动中,数百名网友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铲土、植苗、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网友们相互协作,共同栽下近千株昂然挺立的绿树,为莱芜市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jpg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就此作说明。民法总则草案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详细]

    03-11 08-03央视新闻
  • 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⑤: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高度重视,多次到民族地区考察调研,“两会”期间认真倾听少数民族代表的声音,对搞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牵肠挂肚。[详细]

    03-11 16-03央视网
  • 为照顾瘫痪父亲 “最美中学生”每天奔跑10公里

    23.png

    到了读初中时,钱运星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为父亲钱浩源洗脸,接下来就要开始一天的奔跑。最艰难是在2009年,钱浩源回忆,自己病情加重,患了慢性骨髓炎只能彻底卧床,“当时她(钱运星)只能给我喂饭,持续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她经常因此耽误学习。[详细]

    03-10 08-03成都商报
  • 游客在桂林被蛮横对待 涉事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3月8日,一则乌鲁木齐游客在桂林期间被导游蛮横对待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9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此事调查处理结果,对涉事导游吊销导游证,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并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详细]

    03-10 08-03中新网
  • 不易,美国成功定位失联多年的印度月球探测器

    当一个探测器在地球轨道上失联后,想再找到它可不容易,更不用说寻找那些失联多年的绕月探测器了。为此,美国航天局利用位于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70米口径天线发射高能微波束,方向对准“月船1号”可能飞行经过的月球北极。[详细]

    03-11 14-03新华社
  • 极端势力节节败退 IS领导人巴格达迪行踪成谜

    美伊情报部门透露,值此存亡之际,IS最高领导人巴格达迪却抛离组织,自顾自逃向沙漠深处,只求保全性命。舆论认为,巴格达迪亲属的落网将对该组织造成沉重打击,这名男子可能掌握着极具价值的内部情报。[详细]

    03-11 14-03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