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青山绿水 千余网友春日植树为菏泽“添绿”

2017-03-12 20:32:00 来源: 菏泽大众网 作者:

  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菏泽市政协秘书长、市林业局局长蔡文厚(左),定陶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右)为农行林揭牌。

  菏泽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守文为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授予“绿色企业公民”牌

  植树活动航拍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植树现场,一位小朋友拿着小工具“帮忙”植树。

  一位小朋友留下的许愿卡

  大众网菏泽3月12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 郭豪 都慧芳)“留住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菏泽”,今天上午,菏泽大众网·农业银行菏泽分行践行“蓝天责任”千名网友植树活动在定陶区金硕生态园内举行,来自菏泽各地的一千余名网友参加植树活动。据悉,这是菏泽大众网与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连续第五年联合开展植树活动,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千余名网友共同植下2000余棵树。

  1000余名网友齐聚生态园,共植一片绿

  上午9时许,在春风中,由1000余名大众网网友组成的植树大军来到定陶区金硕生态园内,开始了今年的植树活动。

  “留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山东”大众网·农业银行2017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林业厅作为指导单位。菏泽分会场的活动由大众网、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林业局、定陶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共同主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金硕生态园、菏泽汽车西站、定陶区林业局、定陶区仿山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菏泽市政协秘书长、市林业局局长蔡文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守文,市林业局副局长袁朝晖,定陶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定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盛冬梅等参加了今天的植树活动。

  农行菏泽分行、菏泽大众网联姻五年,近万名网友响应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菏泽大众网连续第五年联手农行菏泽分行在菏泽开展植树活动,每年的活动都得到了农行菏泽分行的大力支持。五年来,这项活动累计发动近万名网友,共同植下了1.6万余棵树,越来越多的“农行生态林”扎根在菏泽的大地上。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牌。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副行长曹明钊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农行菏泽分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在全力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公益捐助等活动。

  曹明钊说,农行菏泽分行连续多年冠名植树活动,是农行与大众网强强联手的见证。在这次植树活动中,农行菏泽分行近百名员工参加,农行菏泽分行愿意借此机会,为建设绿色菏泽、宜居菏泽贡献更多的力量。

  大风降温难挡植树热情,老少齐上阵

  今天,菏泽迎来了大风降温天气,但大风依然难挡网友们的植树热情。在植树现场,许多网友甚至全家出动,老少齐上阵,现场热闹非凡。

  菏泽的刘女士去年也参加了菏泽大众网·农业银行菏泽分行践行“蓝天责任”千名网友植树活动,在这一次的报名征集活动中,她很早就报了名,并且带上了9岁的女儿。“早上7点就闹着要赶紧去种树,现在种了两棵树了,十分兴奋。”

  “多融入大自然,比什么都好!”市民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孩子平时上学,类似的外出集体活动不是很多,这一次报名时,也给孩子报了名,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得到锻炼。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努力,金硕生态园内的大片土地上都被种上了小树苗,据现场统计,今天来到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人数达到1000余人,种下的小树苗也达到了2000余棵。“我愿我的小树健康成长,留住青山绿水。”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侯昊天同学留下的许愿卡,是千余名参加植树的网友共同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jpg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就此作说明。民法总则草案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详细]

    03-12 09-03央视新闻
  • 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开处方: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试点

    (记者 赵晔娇)在中国经济版图上,中小微企业以“铺天盖地”之势迅猛发展。王挺革认为,大量民间资本可通过与本土实体经济密切联系、管理规范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转化为产业资本。[详细]

    03-12 09-03中国新闻网
  • 为照顾瘫痪父亲 “最美中学生”每天奔跑10公里

    23.png

    到了读初中时,钱运星每天早晨6点钟起床为父亲钱浩源洗脸,接下来就要开始一天的奔跑。最艰难是在2009年,钱浩源回忆,自己病情加重,患了慢性骨髓炎只能彻底卧床,“当时她(钱运星)只能给我喂饭,持续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她经常因此耽误学习。[详细]

    03-10 08-03成都商报
  • 游客在桂林被蛮横对待 涉事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3月8日,一则乌鲁木齐游客在桂林期间被导游蛮横对待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9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此事调查处理结果,对涉事导游吊销导游证,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并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详细]

    03-10 08-03中新网
  • 近四成美国人认为美军缺钱 美媒:增加军费也不够

    盖洛普公司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37%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军队开支不足,28%的人表示美国防务开支规模“适当”,另有31%的人表示防务开支过高。报道称,不论怎么讲,在当前全球性威胁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美国军事开支规模都不足以让本国军队维系下去。[详细]

    03-12 08-03参考消息网
  • 伊拉克确认叙利亚爆炸袭击致160名伊公民死伤

    伊拉克外交部11日确认,当天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爆炸袭击导致约40名伊公民死亡、120名伊公民受伤。伊拉克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前往大马士革什叶派宗教圣地参观的伊拉克公民所乘客车当天遭炸弹袭击,约40名伊公民在袭击中丧生,另有120人受伤。[详细]

    03-12 07-03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