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首届保健名企齐鲁行正式启动 活动首站落地宏济堂制药

2017-03-12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保健企业代表在自律宣言卷轴上印章并合影留念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辛明芮)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保健品市场正在崛起,保健食品越来越受欢迎,公众对保健食品的安全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但频频出现的保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为社会所诟病,公众对于绿色、健康、安全的保健品呼声越来越强烈。今天上午,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3·15”行业自律宣言仪式暨“诚·诺2017”保健名企齐鲁行活动在济南举行。
    活动现场,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董事长张忠山代表会员企业宣读了行业自律决定书。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伪劣”的指示精神,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全省开展“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擦亮山东保健品牌”主题活动,20多家会员企业负责人与代表在自律宣言卷轴上印章,共同向社会庄严宣读行业自律宣言,向消费者庄严承诺生产绿色、健康、安全的保健品,助力推动我省健康产业健康发展。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媒体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功能食品委员会、养生专业委员会、保健用品委员会5个专业委员会同时揭牌成立。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健康理念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企业、政府、社会各个方面一起努力,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宏济堂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这些都为保健品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升我省保健品质量、擦亮保健企业品牌迫在眉睫。


“诚·诺2017”保健名企齐鲁行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启动的“诚·诺2017”保健名企齐鲁行活动中,第一站走进了我国老字号品牌宏济堂。与会人员参观了宏济堂中医药文化健康产业示范园、阿胶办公楼、制剂车间、中药研究院、博物馆等场所,深入了解了宏济堂阿胶1915年巴拿马获奖历程及宏济堂企业文化。


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董事长张忠山为与会人员介绍宏济堂制药的发展
    据了解,宏济堂制药成立于1907年,是济南市目前仅存的一家百年以上规模型实体企业,位列国家21个重点中药企业和中国中药工业企业50强。2017年,宏济堂制药与全国其它17个品牌一起入围“国家品牌计划”,受到政府重点保护和支持,有望在未来二三十年,成为能够代表中国民族产业参与全球经济竞争与国际文化交流的民族品牌。
    省保健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秋云表示,开展“诚·诺2017”保健名企齐鲁行活动,将通过媒体宣传推广,让全省人民群众认识保健品牌、信任保健品牌,推动我省的保健品牌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进一步构筑百年企业,世界品牌。今后协会将陆续走进山东省本土品牌、百年品牌、地理标志品牌,扩大保健品牌市场知名度,助力品牌成长,打造一批群众信任、市场认可、技术前沿、质量过硬的齐鲁保健品牌和大健康产业拳头产品,为健康中国的实施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推荐阅读
  • 31省份GDP增速比拼:重庆居首 仅辽宁为负增长

    31省份GDP增速比拼重庆居首 仅辽宁为负增长.jpg

    再看2016年GDP排名前十位的省份: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福建,其中中部省份占据了三个席位。再看2016年GDP排名前十位的省份: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福建,其中中部省份占据了三个席位。[详细]

    03-14 09-03中国经济周刊
  • 广西12个高铁车站开通“刷卡”快捷乘车业务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从今年3月15日起,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详细]

    03-14 10-03新华社
  • 砍树半辈子心存愧疚 他又种了18万棵树(组图)

    未命名_副本.jpg

    吉林的赵希海当了半辈子伐木工,退休后他宣布要义务植树10万株,偿还大山。近30年,老人植树18万株,无偿培育捐献给国家100万株树苗。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但昨天,赵希海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8岁。3月12日就是植树节了。[详细]

    03-13 08-03央视
  • 雍和宫文物频被拿钱砸 外籍友人也模仿扔钱币

    有网友发布一视频爆料雍和宫文物香炉屡遭游客投币,香炉周围设多个“请勿投香及硬币”的提醒,但香炉脚下仍聚集千余枚硬币。但警示牌未对游客造成影响,只见香炉的底座堆积着上千枚面额不等的硬币,香炉的底座、炉身及顶部都有明晃晃的硬币。[详细]

    03-14 08-03北京晨报
  • 男子因喝酒长期服用头痛粉上瘾 每天至少六包

    “我终于可以不用每天都带着十几包头痛粉到处跑了。”3月13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50岁的李先生(化名)正在办理出院手续。[详细]

    03-14 10-03中新网
  • 非洲四国遇70年最严重饥荒 2000万人面临死亡威胁

    “也门、南苏丹、索马里和肯尼亚有2000万人面临饥荒和疾病威胁,世界正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大饥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说,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莱恩日前访问上述四国,他向安理会汇报时强调,世界正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2000万人可能...[详细]

    03-14 10-03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