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潍坊智慧城市新生活

2017-04-17 16:38: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韩蓓蓓

【网信事业新成就】多方合作 共同打造潍坊智慧城市新生活

  中国山东网潍坊4月17日讯 (记者 韩蓓蓓) 13日下午,潍坊智慧城市建设合作伙伴招募大会暨智慧城市云服务平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此次招募活动的范围主要是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所有互联网项目,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资深从业人员、行业专家等任何有创意和项目的团队,任何有成熟互联网项目的企业,只要符合智慧城市建设要求,都可参与。

  “潍V”智慧城市云服务平台,是潍坊市政府坚持“接地气、惠民生”的智慧城市发展理念,以移动互联思维建设的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手机APP,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充分享受到政务、教育、支付、医疗、交通、养老、免费WiFi等智慧城市便民服务项目。

  潍坊城市云平台将与合作伙伴签订全资源扶持的合作协议,为合作伙伴提供免费的创业孵化器,全方位的创业指导。智慧潍坊开放平台进行统一推广,降低用户获取成本,“智慧产业联盟”还会帮助创业者把产品推广到其他城市。

  “潍v”云服务平台和“云支付”第三方支付平台是智慧潍坊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潍V”作为潍坊市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创新举措,通过行政推动和市场化运作两条路径,突出智慧民生、智慧商务、智慧政务三条主线,打造潍坊市智慧城市建设开放平台, 启动智慧政务及教育、医疗、旅游、环保、交通、食安等民生项目,培育和丰富智慧产业链条,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促进消费升级和民生改善,引领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社会管理转型。

  “云支付”平台是全国首个区域性第三方支付平台,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在未来将覆盖全市4万余家商场超市。“云支付”不仅能让市民关联自己的银行卡,而且社保卡、市民卡都能结合到一起,市民日常生活缴费,社保医保住院费,公交车、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支付,学费交纳以及各项公共事业缴费等均可用云支付“一键搞定”。

  云支付平台还会为合作伙伴提供基本的支付通道和资金清结算,包括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同时依托云支付营销账户体系和商户服务体系,提供营销、资产管理、融资等服务。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可以进行定制化的开发与服务。

  据悉,截止到2016年底,潍坊结合“潍V”智慧城市云服务平台,已完成了108家幼儿园、18处景区、5家养老院、6个城市停车场和8家二甲以上医院的智慧化改造。中心城区“3横7纵”道路可以通过“潍v”app免费无线上网;市区和部分县市区的4万多辆公共自行车实现了扫码骑行等,“潍v”用户达到60多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电竞成本科专业之一:“陪玩”每小时收费200元

    11.png

    日前,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产业。资料图:,2016年海峡两岸ACG嘉年华活动在武汉举行,ACG嘉年华是一场集电竞、动画、漫画为一体的大型电竞类赛事。某直播平台的知名电竞游戏选手兼主播董小飒,每一次线上直播解说游戏都能获得百万人次的围观。[详细]

    04-17 11-04北京青年报
  • 官方:信息公开、科普法治 共建舌尖谣言免疫网

    针对容易滋生谣言的信息,食药监总局开展预防式科普宣传,注重将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同步推出,避免谣言滋生。颜江瑛指出,在法律层面上,要加大对食品谣言制造、传播者的处罚、追责力度,对造谣情节严重的,要坚决打击,追究其刑事责任,起到震慑作用,使食品谣言无...[详细]

    04-17 16-04新华网
  • 39年前母子俩同时被拐 现在亡母DNA助儿回家

    huijia.png

    44岁的霍咏奇(中)终于与父亲(右)等亲人团聚。没人能料到,正是这位背负了30多年猜疑的母亲生前留下的DNA,最终帮助儿子回家。”  祭拜母亲,与父亲、哥哥、妹妹团聚,44岁的霍咏奇带着妻女回家,情绪几度失控。[详细]

    04-17 09-04重庆晨报
  • 男子酒驾找妻子“顶包” 新手妻子100米熄3次火

    看到前方有交警,坐在副驾驶的妻子赶紧与酒驾的丈夫换座位,不过,刚拿10天驾照的她很难控制好车子,短短100米就熄了3次火。4月12日夜间,南京交警九大队安排警力在辖区浦洲路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酒驾检查。[详细]

    04-17 08-04中国江苏网
  • 被300袋鼠“围攻” 澳洲高尔夫球俱乐部遭殃

    据澳洲网报道,众所周知,打高尔夫球需要一个能集中注意力的宁静空间,但新州一个高尔夫球场却饱受袋鼠的“干扰”。据报道,St George’s Basin高尔夫球场近日遭到一群不速之客“闯入”,在这18洞的球场里竟有超过300只袋鼠,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它们的身影。[详细]

    04-17 16-04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被提起公诉 与崔顺实共谋受贿索贿592亿韩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17日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朴槿惠涉嫌犯有强迫企业出资、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等十几宗罪。崔顺实因涉嫌滥用职权妨害行使权利(共犯)、诈骗未遂等已被检方起诉,接受法庭审判,此次新增受贿嫌疑。[详细]

    04-17 16-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