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解决了当时连政府都解决不了的难题。在她的推动下,甸柳一居社区成为济南市首个双气入户的老旧小区,为3000户、10000多名老百姓送去了温暖和方便。”11月15日上午,历下区副区长丁晓红感慨地说,在别人看来的难事、急事、琐事,到了陈叶翠那里似乎都不是事。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孙海燕)“她解决了当时连政府都解决不了的难题。在她的推动下,甸柳一居社区成为济南市首个双气入户的老旧小区,为3000户、10000多名老百姓送去了温暖和方便。”11月15日上午,历下区副区长丁晓红感慨地说,在别人看来的难事、急事、琐事,到了陈叶翠那里似乎都不是事。

  甸柳一居社区落成于1988年,当时办公场地只有十几平米,基础设施极其简陋,陈叶翠正是在此时进入了社区。由于小区建成较早,甸柳一居没有集中供暖。进入冬季,居民只能靠点煤球取暖,既不安全热效又差。有居民向陈叶翠反应,天冷冻得腿疼,希望协调一下给装上暖气。

  老旧小区双气入户,这在济南当时还没有先例。陈叶翠东奔西走,跑城管局协调热电厂,选址建换热站,终于成功将热能接入甸柳第一社区。为了让社区居民能享受到燃气的便利,她又主动上门与港华燃气公司沟通。在陈叶翠的力推下,2004年甸柳第一社区率先在甸柳街道8个社区中实现双气入户,这也是当时济南市首个双气入户的老旧小区。

  每天早晨8点前到单位,晚上七八点离开,对于陈叶翠来说早已是常态。29年来,她的实干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而在她的带领下,甸柳一居已成为全国社区服务先进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