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绘就发展蓝图 吹响改革号角

2017-06-12 10:4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德州市是唯一纳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山东城市;是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重要节点城市。德州南临济南、北依京津,素有“神京门户、九达天衢”之称,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三纵三横”的铁路交通网和高速公路网交错贯穿,实现了半小时入济南、1小时进北京、4小时抵上海,可直达13个省会城市和38个地级市。

  近年来,德州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深入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全力打好协同发展、整体脱贫、生态治理、深化改革、民生改善五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2933亿元,增长7.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3.5亿元,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2538亿元,增长13.4%;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2760元和12248元,增长8.2%和8.7%。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10.1:47.8:42.1。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5.1%、居全省第2位。

  未来几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叠加,为德州借势借力、加快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中共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提出,“企业充满活力、经济充满活力、德州充满活力”。德州不仅是传统视野内的德州,而是世界发展最快的黄金经济圈当中充满活力的德州,是世界级城市群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一段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战争年代,这里孕育了“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和平时期,时传祥、孟祥斌、张星南、范素云、刘志祥等英模辈出。

  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民风朴实、充满朝气,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牢固的德州,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努力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12 08-06澎湃新闻
  • 金砖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民间社会组织论坛:民心相通夯实合作根基

    金砖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1日下午在福州举行,与会者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民间社会组织在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上的重要作用。南非人权研究所执行主任柯莱特·莱特霍阿妮认为,近年来在金砖合作机制下,民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举办了金砖节、民间社会组织论坛...[详细]

    06-12 10-06中国新闻网
  • 退伍兵耗资三万造“装甲车” 出租两年挣近万元

     “我造的这辆‘装甲车’上过网络新闻头条,拍过微电影,上过景区,还参加过真人CS射击游戏活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车。”2017年6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区北京路街道前崮子村,时延强高兴的告诉笔者。[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央视批“闹婚变猥亵伴娘”:有多少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闹婚”本是传统的一种婚俗习惯,包括“闹新娘”、“闹伴娘”、“闹父母”等,原本的用意是给结婚现场增加喜庆热闹的气氛,但是近几年来不少地区出现了很多变了味的“婚闹”。其二,五千年文明史中,历朝历代都讲究文明礼数,讲究男女授受不亲,混乱尴尬近乎“人身...[详细]

    06-12 08-06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中国大飞机:演绎蓝天里的梦想

    颜维琦6月6日上午,国产水陆两栖大飞机AG600完成了最后一次低速滑行试验,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要求。收获源于耕耘,从1970年中国第一架大型客机运-10开始研制至今,几代中国航空人的努力,让国产大飞机终于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详细]

    06-12 10-06光明网
  • 17日、18日厦门市岛内实施单双号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第九届海峡论坛期间交通顺畅有序,17日、18日的部分时段,厦门岛内将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悦华酒店周边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此外,17日至23日,运载危险物品的车辆将被禁止上路。[详细]

    06-12 10-06厦门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