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豪情迎盛会 鼓足干劲促发展

2017-06-13 07:5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魏然 赵琳 赵君 赵洪杰 王川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盛会开幕在即,9900多万齐鲁儿女怀着对创造山东更加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心,热切期盼着盛会的召开。

新锐大众记者 卢鹏 摄影

  “这几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作为一名企业技术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自豪。”首届齐鲁工匠称号获得者、山东恒硕自动化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秀贵,是热水器生产专用机械设计领域的翘楚,可以根据不同客户需求“量体裁衣”。他认为,创新是科技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期望这次党代会能够继续加大对企业科研工作的重视,加大对科研项目的专利产权保护,“今后我会继续雕琢产品,让更多国家认可‘山东智造’”。

  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绪高说,“作为新成立的国有企业,我们期待这次党代会在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方面有更多的成果,在国有企业混改、投融资体制和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有更多的突破。“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抓好土地、基础地理信息工程、文化旅游三大主业,积极探索混改、‘房地票’制度试点等新模式,为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积极贡献。”

  金色麦浪,收获时节。有着14年跨区作业历史的老机手蔡兆辉,从外地赶回了高青县高城镇大蔡村老家,参加三夏生产大会战。五年前,他和三位同伴从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受到鼓舞,一起创办了富饶粮食合作社,如今合作社由弱变强,他们也由穷变富,家家买了小轿车。“今年小麦丰收在望,咱就想多割麦快割麦,用实际行动迎接省党代会的召开。”

  6月11日,莘县古城镇扶贫办主任李存俨与坊子铺“邻里互助护理”扶贫模式的护理人刘安银谈完心,了解实际困难。他告诉记者,希望借此次党代会东风,使“邻里互助护理”扶贫模式更加完善和广泛推广,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让这种模式服务更多的贫困群众。

  欣慰地看着单位援建的两口灌溉饮用水井缓解了村民对生产生活用水的迫切需求,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派驻冠县定远寨镇千户营村第一书记孙金旭说,“第一书记要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抓党建,让农村基层稳下来;促帮扶,让困难群众站起来;抓发展,让广大村民富起来。”

  6月10日,泗水县乡村儒学讲师、志愿者李杜勇,刚刚结束他在圣水峪镇小官庄村的一堂乡村儒学课。即便不是农闲时节,仍有五六十人认真听完了两个小时。在李杜勇看来,乡村儒学课除了是传统文化教化的场所,也是对当代农村文化生活方式的重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希望省党代会能更重视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更重视深化乡村文明建设。”

  即将召开的党代会在青年人中非常有“人气”,大家对盛会满怀期待。“过去五年,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我们常去的敬老院、福利院、幼儿园等硬件设施也越来越好。去年春天,习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作了肯定,我们更有干劲了。”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武仪文期盼着党代会的召开。“党代为民,志愿有我。期待山东未来更好。”山东集邮公司职员赵洋说,作为年轻人,她最关心有关人才和创业创新方面的内容,最期待山东未来在创业环境上能更加完善,让年轻人能够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过去五年,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人们对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愈发坚定。“我的切身体会是药品比以前便宜了,原来价格非常昂贵的抗肿瘤靶向药物,今年也纳入了医保,各项医疗改革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山东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峰说:“期待接下来的五年,天更蓝,水更清,房价稳定,百姓看病更方便,孩子入学更轻松。”

  阳谷县环保局退休职工王睿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资源和环境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倾向于利用共享单车出行等积极的措施来保护环境。“今年党代会,我希望会有更多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咱们的山东更环保、更美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