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2017-06-13 07:5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本报济南6月12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由23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式代表918人,特邀代表7人。

  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903人。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13人组成的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中共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二、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选举山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位代表一定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备会议后,举行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本报济南6月12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今天下午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刘家义同志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出由11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孙守刚、杨东奇、于晓明、陈辐宽、孙立成为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说,当选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全省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领导骨干和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人物,是全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全省各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把握标准条件严格,执行程序严密,发扬民主充分,符合中央规定、省委要求。选出的代表素质较高、构成合理,在坚持党的性质、体现先进性的同时,具有广泛代表性,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经中央组织部同意,省委邀请7名党内老同志作为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特邀代表。特邀代表具有与正式代表同样的权利。

  会上还通过了关于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日程和秘书处组织机构。根据日程安排,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6月13日上午9时开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 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jpg

    几天前,陶然亭地区一套60余平方米两居室第四次下调了价格。陶然亭地区多个小区可以划片陶然亭小学和育才小学,甚至直升北师大附中和育才中学,让这里的二手房源多年来成为“香饽饽”。[详细]

    06-12 18-06北京日报
  • 外交部回应“中方会否正式提出申办2030年世界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会否正式提出申办2030年世界杯”表示,希望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详细]

    06-13 07-06中国新闻网
  • 退伍兵耗资三万造“装甲车” 出租两年挣近万元

     “我造的这辆‘装甲车’上过网络新闻头条,拍过微电影,上过景区,还参加过真人CS射击游戏活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车。”2017年6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区北京路街道前崮子村,时延强高兴的告诉笔者。[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央视批“闹婚变猥亵伴娘”:有多少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闹婚”本是传统的一种婚俗习惯,包括“闹新娘”、“闹伴娘”、“闹父母”等,原本的用意是给结婚现场增加喜庆热闹的气氛,但是近几年来不少地区出现了很多变了味的“婚闹”。其二,五千年文明史中,历朝历代都讲究文明礼数,讲究男女授受不亲,混乱尴尬近乎“人身...[详细]

    06-12 08-06央视新闻客户端
  • 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喜杰接受组织审查

    刘喜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2001年3月至2005年4月,任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5年4月至2006年8月,任白山市委副书记;2006年8月至2007年1月,任白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07年1月至2008年6月,任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08年6月至200...[详细]

    06-12 20-06国际在线
  • 外媒:韩政府回应日特使言论称须慎重发言

    中国网新闻6月12日讯。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12日通过外交渠道对日本首相特使访韩期间引发争议的言论表达“须慎重发言”的立场。[详细]

    06-12 20-06中国网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