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保姆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7-05-17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5月4日,我省召开促进全省金融稳健发展电视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论述。

  龚正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支撑,具有增活力、强支撑、保安全的重要作用。要将维护金融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整体战”、“立体战”、“攻坚战”,形成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大合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将任务、措施和责任落细落实,为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安定的良好环境。

  自今日起,本网推出系列解读,全面解读山东省金融系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贯彻落实促进全省金融稳健发展电视会议精神系列之四

  以“保姆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大众网讯 在经济新常态下,市场主体更加多元化、个性化,需要通过金融创新和服务提升,提供“保姆式”金融服务,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龚正省长指出,金融工作系统性很强,要打好“整体战”“立体战”“攻坚战”,形成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大合唱”。组合拳之三,就是要机制、平台、服务“三管齐下”,营造良好环境。贯彻落实龚正省长讲话精神,就要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机制,搭建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平台,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以“保姆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发展。

  一是完善金融服务机制。在当前经济下行情况下,“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更为艰难。要解决这一服务短板问题,关键在于创新体制机制,培育多元化组织体系,千方百计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经营业态。充分发挥政策性、商业性和合作性金融的互补优势,并发展“门当户对”、面大量广的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和组织,引导金融机构下沉营业网点,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二是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举行大型政银、银企对接会,加强与地方中小企业局、经贸委、妇联、团委、地方商会、行业协会等联系与合作,搭建政府合作平台、供应链融资平台、商圈融资平台、专业市场融资平台、行业协会融资平台等,帮助企业和银行实现有效对接,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推广专业化、批量化、集群化营销。搭建服务平台,解决贷款手续复杂、融资渠道难等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使企业享受到更方便、更优惠的贷款,得到更专业、更系统的融资和股权服务。

  三是促进产品和服务的多样化、定制化。金融机构要切实树立并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产品创新迎合客户需求,以流程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其量身打造个性化的业务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同时,通过开办“企业大讲堂”、“金融论坛”等形式,联合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各类组织机构为客户提供贷款、培训、咨询、理财等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打造企业信息沟通平台,打造“保姆式”优质企业金融服务,不断改善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统计局:今年一季度上海居民挣钱最多 花钱也最多

    统计局:今年一季度上海居民挣钱最多 花钱也最多.jpg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可见,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的居民比较能挣钱,其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1万元,这5地也是一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大关的地区。[详细]

    05-17 15-05中国新闻网
  • 湖南省展开农村保障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

    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家庭以户为单位纳入农村低保,将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停止保障,违规享受农村低保的对象一律清退。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重点清理整顿有劳动能力只是暂时生活困难而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未以户为单位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等问题。[详细]

    05-17 16-05湖南日报
  • 这对成外同班学霸 分别进斯坦福大学与芝加哥大学

    xueba.png

    15日,站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镜头面前,刘笑海和欧奕阳,一个辩论社骨干,一个推理社社长,不仅大谈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大爆好朋友间的趣事。比如,欧奕阳为了一个突然的灵感,可以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去找一起刘笑海切磋,然后再坐一个小时车回家……[详细]

    05-17 08-05华西都市报
  • 男子不满酒店寄发票要10元邮费 花千元亲自去领

    咽不下一口气,5月16日这天,雷先生退掉了下午5点从北京飞往成都的机票,花了一千多元,订了一张飞往南通的机票,3点17分出发。雷先生今年42岁,在科研单位上班的他,5月15日这天到北京出差,在潘家园的一间酒店订了房,并在携程网上完成了支付。[详细]

    05-17 08-05成都商报
  • 意大利超级火山平静500年后或再喷发 数十万人生命恐受威胁

    图为当地时间2013年6月6日,从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弗莱格雷营火山流淌下来的岩浆。英国《每日快报》5月17日报道称,意大利弗莱格雷营火山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迎来一次大规模喷发,科学家警告欧洲需做好准备,因为欧洲全境将有超过36万居民的生命可能受到威胁。[详细]

    05-17 16-05中国日报网
  • 韩“世越号”首具遗骨身份确认 系檀园高中老师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中午,韩国“世越号”沉船首具遗骨身份确认,系檀园高中老师高昌锡。本月10日上午,韩国海洋水产部“世越号”现场处理本部在木浦新港的“世越号”船尾左舷处发现2块疑似失踪者遗骨。[详细]

    05-17 16-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