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把党员誓言刻进人民群众心间

2017-05-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江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刘同江

  “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燃烧夕阳尽,奉献到永远”“社区是我家,为家服务呵护它”……这是笔者近日到德州市德城区丰华社区采访时,在社区党员誓言墙上看到的部分内容,每条下面都签着党员的姓名。社区党员们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赢得了信任与拥护,不仅把誓言刻在墙上,也刻在了人民群众心间。

  党的宗旨是崇高的,对普通党员而言,也应该是具体的;党的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也是人民的幸福线。只有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基层组织,都能恪尽使命、忠于人民,践行宗旨、实干为民,才能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丰华社区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党员们争当独居老人的陪聊员、困难家庭的帮扶员、文体活动的组织者和化解矛盾的调解员,不仅创建了和谐社区,还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感动社区居民积极加入党组织。

  党员就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基层组织就是党的化身,人民群众往往更多地从身边党员和党组织的表现来感知、评价党的作风和形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常态化制度化,落脚点就是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盏灯。人人都做合格党员、个个争做合格支部,党的战斗力基础就无比坚固,就会无往而不胜。当社区垃圾无人管,当留守老人遇到困难不知所措,当家庭闹矛盾不知去找谁,当想脱贫而没有出路,这时候党员挺身而出,党组织及时伸援手,能不暖民心、得民心、聚民心吗?战斗力、凝聚力就是从这点点滴滴中积累的,所以,“两学一做”对基层党员和党组织来说,必须融誓言于日常、践宗旨于经常,从小事、身边事做起,真心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近年来,山东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的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把支部建在合作社、产业链上;有的适应信息时代网络时代新要求,线上线下实施各类党建工程;有的落细落实,定期举行“党员活动日”规范“三会一课”和党费缴纳;有的优化载体,以第一书记扶贫、党员志愿服务、挂党章亮身份明职责等途径增强党建活力;有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有的优化机构设置,如济南铁路局“高铁开到哪,支部就建到哪”。这些经验做法,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执政基础增添了力量,也切实让百姓看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效果,增强了“跟党走、奔小康”的信心和主动性。时代发展永无止境,基层党建的探索不能停步,只要坚持务实创新,就一定能永葆活力。

  誓言,刻在墙上,是一种承诺、宣示;誓言,刻进人民群众心里,要靠每名党员、每个基层组织不忘初心、践行宗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jpg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大学毕业生收入情况的调查报告。麦可思研究院去年6月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5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726元,比2014届(3487元)增长了239元,比2013届(3250元)增长了476元。[详细]

    05-23 17-05中新网
  • 西安:2014年之后臭氧污染逐年加重,将集中整治

    新华社西安5月23日电,记者从23日西安市召开的臭氧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获悉,近几年,西安夏季臭氧污染呈逐年加重趋势,对此,西安将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和机动车污染两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详细]

    05-23 17-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23 16-05华西都市报
  • 男子冒充乾隆诈骗富婆222万:我吃了长生不老药(图)

    【冒充乾隆诈骗富婆】行骗男子刘乾珍对郑某说自己就是300 多岁的清朝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是全世界 27个“皇家”家族之一,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资产。根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开信息,今日上午,在深圳行骗的刘乾珍将在该院出庭受审,跟“乾隆皇帝”合伙诈骗...[详细]

    05-23 17-05中国网
  • 这次受伤的为什么又是英国?内忧+外患,梅姨如何接招?

    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从袭击时机来看,英国定于6月8日举行大选,此时发生袭击事件,不排除恐怖分子因对保守党强硬移民政策不满、想在这一阶段制造更大的混乱。[详细]

    05-23 17-05国际在线
  • 化妆虽妙素颜更美 化妆大师画“半脸妆”引风潮

    据澳洲网报道,悉尼化妆师莱德劳有澳大利亚年度化妆艺术家(Make。为了展示化妆的神奇,悉尼化妆师莱德劳为模特拉维斯上了一次“半脸妆”,即只在拉维斯的半边脸上打粉底,画眼线,眼影以及红唇,头发也只在一侧做了造型。[详细]

    05-23 17-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