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论:牢记使命担当 奋力走在前列

2017-06-13 07:5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牢记使命担当奋力走在前列

  ——热烈祝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今天,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五年,是山东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省上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总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顺利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区域城乡发展更趋协调,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生态山东建设步伐加快,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五年成就辉煌,五年启示深刻。回顾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山东工作,必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必须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取得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这些体会既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指导今后工作的重要原则,一定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

  往日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今后五年,我国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突破口,携手同心,奋力拼搏,勇于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全面小康前景在望,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我们深信,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精神状态、科学务实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 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jpg

    几天前,陶然亭地区一套60余平方米两居室第四次下调了价格。陶然亭地区多个小区可以划片陶然亭小学和育才小学,甚至直升北师大附中和育才中学,让这里的二手房源多年来成为“香饽饽”。[详细]

    06-12 18-06北京日报
  • 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烧脑”考题 自主选拔在考查啥?

    2017年全国高考落幕不久,近日,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又紧锣密鼓地展开了。例如,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多个在京高校的测试时间全部安排在6月10日至11日。[详细]

    06-13 07-06中国新闻网
  • 退伍兵耗资三万造“装甲车” 出租两年挣近万元

     “我造的这辆‘装甲车’上过网络新闻头条,拍过微电影,上过景区,还参加过真人CS射击游戏活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车。”2017年6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区北京路街道前崮子村,时延强高兴的告诉笔者。[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央视批“闹婚变猥亵伴娘”:有多少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闹婚”本是传统的一种婚俗习惯,包括“闹新娘”、“闹伴娘”、“闹父母”等,原本的用意是给结婚现场增加喜庆热闹的气氛,但是近几年来不少地区出现了很多变了味的“婚闹”。其二,五千年文明史中,历朝历代都讲究文明礼数,讲究男女授受不亲,混乱尴尬近乎“人身...[详细]

    06-12 08-06央视新闻客户端
  • 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喜杰接受组织审查

    刘喜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2001年3月至2005年4月,任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5年4月至2006年8月,任白山市委副书记;2006年8月至2007年1月,任白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07年1月至2008年6月,任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08年6月至200...[详细]

    06-12 20-06国际在线
  • 外媒:韩政府回应日特使言论称须慎重发言

    中国网新闻6月12日讯。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12日通过外交渠道对日本首相特使访韩期间引发争议的言论表达“须慎重发言”的立场。[详细]

    06-12 20-06中国网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