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100个热词”推送千万网友

2017-06-15 06:4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冰 余梁

传递党代会声音,回应网友关切,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矩阵再发力

党代会报告“100个热词”推送千万网友

  制图:于海员

  ■截至6月14日22时,已发布的融媒体产品带来数千万点击量。有的单条稿件就带来上百万的点击量。

  □记者 王冰 余梁 报道

  本报济南6月14日讯 继6月13日推出的《5节课为你梳理党代会100个重点,快来学习吧》被网友刷屏后,14日上午,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矩阵继续推出多款融媒体产品。《党代会报告100个热词,原来是这个意思》《党代会报告“热词”解释》系列图解,精挑细选报告中涉及的热词,为读者提供权威解读,通过旗下各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等融媒体传播渠道,向千万网友推送。

  走在前列、“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型省份、分享经济、乡村记忆工程、生态保护补偿、环保督察等100个热词新词,涉及领域广,社会关注度高,体现了党代会报告精神,回应了群众关切。有网友表示,“太长知识了!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的新名词。”

  省党代会开幕以来,大众报业集团推出众多融媒体产品,包括视频、动画、游戏、H5微刊、图解等。这些产品内容丰富,反应迅速,让网友想看爱看,看了说好,愿意分享。《跟着直播车看亮点,山东省党代会报告全在这儿》采用H5动画形式,通过全新视角展示省党代会报告全景;《吹响新旧动能转换集结号,看这些市如何放大招》《新旧动能转换,山东要做这些事》等利用图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厉害了我的山东,厉害了我的家乡》《110秒“吃透”党代会报告 看今后五年山东怎么干》用短视频聚焦山东发展变化;《陪孔子游山东,看老家新变化》《@山东人,“拼”出你的幸福未来五年》等游戏,让读者充分感受到新媒体的互动魅力。

  据大众融媒传播分析平台大数据分析显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改革”“集结号”等成为党代会期间的“热搜词”,展示出省党代会新闻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据统计,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发布平台的传播范围覆盖数千万受众。截至6月14日22时,已发布的融媒体产品共带来数千万点击量。众多稿件被网友的评论刷屏、点赞、转发,有的单条稿件就带来上百万的点击量。一条条满怀感情的留言,道出了9900多万齐鲁儿女对创造山东更加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