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上来了会风会纪督查组

2017-06-15 06:4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走进南郊宾馆主楼大厅,红色的会风会纪举报箱格外醒目,大厅一侧的电子屏幕上24小时滚动播出着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要求。不只在南郊宾馆,记者注意到,在另外六个大会住地,也都设立了这样的举报箱和电子屏幕。

  连日来,记者在各代表团住地,都可以看到佩戴标识的会风会纪督查人员进行监督检查。

  省党代会上来了会风会纪督查组!据了解,这在我省还是首次。为了严肃会风会纪,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大会秘书处专门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负责对代表的会议出勤率、就餐率、住宿率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住地巡查组、督查联络组和专项查核组4个工作小组。

  “不得在住地内外吃请、请吃,不得饮酒。”“不得在大会安排的住地以外住宿,不得会客、私自外出,外出需按照要求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在《会风会纪要求》上,十项纪律要求清晰明了。与会代表还收到了《一封信》《换届纪律提醒卡》《会风会纪手册》等相关材料。大会开幕前,每位参会代表都在《严守纪律承诺书》上签字,向党组织作出郑重承诺。另外,代表们还可以通过电话、短信、网站、信件等形式反映问题。

  对会风会纪开展巡查是会风会纪督查组的重要工作。近日,会风会纪督查组到各住地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佩戴“会风会纪督查证”,亮明身份,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住地的就餐、住宿和外出晚归、饮酒等情况进行了巡查。从巡查情况来看,抽查到的代表均按要求全部住会。

  全方位严肃会风会纪,是与会代表们最直观的感受之一。东营团代表周丽萍告诉记者,“上会几天来,每次会议前都会有工作人员专门查考勤,督促大家按时上会、认真听会。这几天,督查组工作人员还随机听取了很多党代表的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