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民李群孙守刚杨东奇于晓明张江汀吴翠云陈辐宽参加讨论

2017-06-15 08:2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君

王军民李群孙守刚杨东奇于晓明张江汀吴翠云陈辐宽参加讨论时表示

学习贯彻报告精神 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

  本报济南6月14日讯 6月13日、14日,王军民、李群、孙守刚、杨东奇、于晓明、张江汀、吴翠云、陈辐宽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审议。

  淄博团代表王军民说,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指引我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报告突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体现了山东党组织强烈的政治意识。二是继往开来、总结工作实。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充分反映了我省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生动实践。三是催人奋进、目标定位准。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强调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突出了经济文化强省新内涵。四是精准发力、工作措施硬。措施体现了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成果导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

  青岛团代表李群说,报告高度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切合山东实际,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创新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实践性。围绕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到实处。青岛应强化标杆意识、龙头意识、率先意识,率先走在前列,为全省多作贡献。抓住难得机遇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四新”促“四化”,增强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动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严更实上下功夫,做到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

  德州团代表孙守刚说,报告有许多亮点,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政治站位的新高度、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三个发展”的新部署、全面求强的新内涵、文化建设的新谋划、管党治党的新标杆。贯彻落实好报告要切实做到五个始终:始终把握一个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坚持一个定位,走在前列,全面求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始终聚焦一个转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始终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始终抓好一个关键,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烟台团代表杨东奇说,报告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是指导全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从组织工作角度看,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二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从实际出发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三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牢固树立公道正派理念,切实加强组织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日照团代表于晓明说,报告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实干为民的情怀和从严从实的要求。学习贯彻报告精神需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走在前列作为增强“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进一步解放思想,依据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谋划思路,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把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内涵,整体推进落实发展质量效益高、生态环境优、人民群众富、社会文明和谐的要求。三是把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科学有序、绿色低碳,结合实际谋划推动工作。四是把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青岛团代表张江汀说,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领作用强,聚焦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谋划工作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为民情结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整体要求严,对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明确、具体、严格的要求,为我们落实好报告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真正做到领会精神抓落实,融入大局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

  潍坊团代表吴翠云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科学务实,实现目标举措有力,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好报告。落实报告要求,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发展“四新”实现“四化”、培育壮大新动能上狠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注重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界、“清”而有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威海团代表陈辐宽说,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符合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树起了团结奋进的旗帜。落实好报告,要聚焦“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对标对表,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提升发展境界。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发展的重大工程,以“四新”促“四化”,推动实现“双中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纪检机关将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挺纪在前,持续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报告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