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反馈十届省委第十五轮巡视情况

2017-06-12 10:3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魏然

  □ 本报记者 魏然

   

  青岛大学党委: 

  存有求稳怕乱思想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1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青岛大学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担当意识欠缺。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紧不实,思政队伍建设滞后。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不强,存有求稳怕乱思想,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基层基础薄弱。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规、不科学,二级学院党委作用发挥欠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吃空饷”、国有资产闲置浪费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2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权属公司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虚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与企业改革经营发展有机融合不够,重业务轻党建,组织建设相对滞后,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不够好,人才工作及档案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抓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委: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1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烟台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有的单位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向巡视组提供材料不严肃、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措施不具体、压力层层递减,监督执纪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问题纠而不止,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 

  治教治学和校园管理不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1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坚持德育为先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人才培养引进不力,治教治学和校园管理不严,落实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不够,抓师德学风建设有欠缺。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建设弱化虚化,党内政治生活、干部人事管理存在不规范现象。管党治党不严,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有的部门自定标准发放津贴、奖金,违规报销通讯费,招生及科研经费管理、医药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莱芜市委: 

  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不严格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1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莱芜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意识不够强,部分市直部门、基层党组织、“两新”组织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不严格,有的国有企业党组织软弱涣散,个别领导干部对纪律规矩缺乏敬畏。监督执纪宽松软,部分派驻纪检组不善于监督;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反映比较突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上轮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有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重经营轻党建,重效益轻廉政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5月1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集团党委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强,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重经营轻党建,重效益轻廉政;纪委监督执纪宽松软,对违纪问题处理不及时、责任追究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对基层党建指导不力,党建越往下越弱,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干部选拔任用存在违反程序、“带病提拔”“裙带关系”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违规公款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等问题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12 08-06澎湃新闻
  • 索要10块得到8块 29岁女儿拿刀刺伤七旬老父亲

    6月11日上午10时,武汉市中心医院外科住院楼内,69岁的许爹爹躺在病床上,一脸虚弱。头天下午,许爹爹的大女儿小许拿起折叠刀,刺向他的腹部,留下两条长为3厘米和5厘米的伤口,左臂上也有两处刀伤。[详细]

    06-12 10-06荆楚网
  • 退伍兵耗资三万造“装甲车” 出租两年挣近万元

     “我造的这辆‘装甲车’上过网络新闻头条,拍过微电影,上过景区,还参加过真人CS射击游戏活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车。”2017年6月1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区北京路街道前崮子村,时延强高兴的告诉笔者。[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央视批“闹婚变猥亵伴娘”:有多少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闹婚”本是传统的一种婚俗习惯,包括“闹新娘”、“闹伴娘”、“闹父母”等,原本的用意是给结婚现场增加喜庆热闹的气氛,但是近几年来不少地区出现了很多变了味的“婚闹”。其二,五千年文明史中,历朝历代都讲究文明礼数,讲究男女授受不亲,混乱尴尬近乎“人身...[详细]

    06-12 08-06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又见“挑战老虎”!游客为逃票欲翻墙进动物园猛兽区

    记者昨日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该园职工坚守岗位,反应迅速,加之动物园有效的管理与防控措施,成功处置了一起游客试图翻越围墙逃票进入园内猛兽区的突发事件。据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管部负责人张强介绍,昨日12时48分,来自湘潭岳塘区的曹姓三兄妹,从长沙生态动物...[详细]

    06-12 10-06新华网
  • 【CRI中外记者看河南】记者手记:回顾悠久历史 展望科技未来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今早,我们一同参加了二里头文化遗址博物馆的奠基仪式。[详细]

    06-12 10-06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