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建党委 思想有引领

2017-08-24 10:17: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记者 刘成友

  一个多月前,在济南奥体中心附近的办公楼里,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一次党员集体学习活动。律所党委书记金荣奎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每周一次的“康桥大讲堂”等党组织活动,已经成了这间活动室的常态。

  “律师行业相对自由,一直以来党建工作是个弱项,我们建立党组织后,极大地增强了律所内部的凝聚力,强化了党建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引领作用。”康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巧良说,律所2000年成立,2004年就成立了党支部,保证了党建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随着规模增大、党员增多,2016年底,康桥律师事务所在济南设立了全国第一家打破单纯属地管理、实施垂直化管理的律师事务所党委,下设北京、上海、青岛、烟台等12个党支部。目前,律所从业人数408人,其中党员人数93人。

  张巧良虽然是无党派人士,但每次党组织活动他都列席参加、提前学习、参与讨论。“尤其是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重要位置上,律师行业更应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律师的主体作用和业务优势,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大局服务,提供法律支撑。”

  为加强群团工作,康桥律师事务所正式设立了工会委员会,党建内容越来越丰富。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