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上半年462家企业借力一带一路 进出口额达39.7亿元

2017-07-20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德州市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有462家,进出口额达到39.7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出口30亿元,增长16%,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4.3%。同期,德州市与14个自贸区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481家,进出口额达到58.2亿元,同比增长47.8%,其中出口34.5亿元,增长40%,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9.5%,较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德州市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培育新业态。设立外经贸发展资金,出台政策措施,对认定的省级外贸新业态主体给予资金奖励;组织市级外贸新业态评定,认定一批市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平台、公共海外仓等新业态主体,促进外贸发展。

  充分利用新业态,推动外贸稳增长。充分发挥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优势,服务于众多中小微企业,上半年一达通服务我市外贸企业近百家,出口额1.3亿元;联合一达通继续开展培训,向全市进出口企业普及外贸业务知识及前沿发展动向;充分发挥夏津创梦“省级跨境电商实训基地”作用,培养更多跨境电商专业人才。

  发展公共海外仓,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依托景瑞网络科技已在非洲搭建的中非跨境平台和公共海外仓,加大非洲市场的开拓;利用博宇五金建立的东盟跨境海外仓,加强与“一带一路”市场的联系;鼓励双鹤机械将已建成的非洲自用海外仓向公共平台转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jpg

    时隔一个月,中国农业部再次发放两个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这两项生物技术产品均为玉米。早在今年6月14日,农业部发布2017年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首批清单,批准孟山都、拜耳 、先正达等公司的大豆、玉米等产品。[详细]

    07-20 09-07澎湃新闻
  • 江西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可享最高三年社保补贴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发布《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就业补助资金将支持我省就业创业,对就业创业人员给予多项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最高3年社保补贴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及公益性岗位...[详细]

    07-20 14-07南昌晚报
  • “下饺子”啦!武汉水上乐园“人挤人”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19日,游客在武汉市一水上公园戏水纳凉。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高温天气,不少市民外出戏水纳凉,体验水上乐园推出的趣味活动。 [详细]

    07-20 08-07中国新闻网
  • 大爷大妈躺鹅卵石地面做“热疗” 称是冬病夏治

    2017年7月19日,在安徽淮北市的一个广场,每天傍晚时分,大叔大妈们纷纷前来,扎堆躺在鹅卵石地面上进行“热疗”,自称是冬病夏治,在这里利用鹅卵石“热疗”的方法逐渐成了一道风景。[详细]

    07-20 08-07中国新闻网
  • 13岁华裔女孩横尸加拿大一公园 或被谋杀

    当地时间7月19日,据加拿大《全国邮报》报道,周三早上,13岁华裔女孩的尸体在位于温哥华郊区的Burnaby中央公园东南角的灌木丛中被人发现。“我们深知还有许多疑问,但在我们获得更多最新的信息之前,我们希望公众都能保持警惕”,警官Meghan。[详细]

    07-20 14-07中国青年网
  • 莱茵高音乐节:提琴与曼陀林(组图)

    和大提琴演奏家马蒂亚斯·巴托洛穆尼(右)在德国威斯巴登演奏。当日,作为第30届德国莱茵高音乐节的活动之一,奥地利小提琴和曼陀林演奏家克莱门斯·比特曼和大提琴演奏家马蒂亚斯·巴托洛穆尼在威斯巴登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详细]

    07-20 14-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