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对接东盟“百企下南洋”代表团访问正大集团

2017-06-30 10:15:00 来源: 德州日报-德州24小时 作者: 朱代军

  6月29日上午,由德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及相关中国驻外机构组织的德州对接东盟“百企下南洋”代表团首站抵达曼谷。当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代表团拜会了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庆。正大集团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姚民仆、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及德州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参加。

  陈飞首先向李绍庆介绍了德州和东盟及泰国的合作情况。他说,2016年,德州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47.2%;今年1至5月,德州对东盟进出口增长57.9%,其中进口增长107.9%。 2016年,德州对泰国实现进出口4亿元,同比增长20%;今年前几个月,德州与泰国进出口更是实现了170%的增长。 

  陈飞说,当前德州正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区四基地”,非常欢迎海内外企业到德州投资兴业,同时德州也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德州和东盟的合作提升空间很大,德州企业有强烈的愿望加强与东盟特别是泰国的合作。正大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世界知名强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已经成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德州市农业基础雄厚,资源丰沛,但是存在结构不合理,农产品精深加工不够等问题。目前,德州正全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李绍庆对陈飞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德州对接东盟“百企下南洋”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德州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互联互通水平的提升。德州在中国北方城市中有着独特的优势,正大集团与德州的合作有很大潜力,正大集团愿与德州携手,提升产业合作水平,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会上,谷神集团、德州扒鸡集团、保龄宝公司、皇明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身优势。皇明集团与正大集团签署了《太阳能替代传统能源合作协议》。  

  据了解,对接东盟“百企下南洋”活动,是迄今为止德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外事商务活动,参加的德州企业达51家,将先后与泰国、柬埔寨、菲律宾3个国家的50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加注重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建立“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新格局,更好地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广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合作能力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德州对接东盟“百企下南洋”活动,将进一步落实德州前期对接东盟的成果,深化与东盟国家的产业合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jpg

    时隔一个月,中国农业部再次发放两个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这两项生物技术产品均为玉米。早在今年6月14日,农业部发布2017年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首批清单,批准孟山都、拜耳 、先正达等公司的大豆、玉米等产品。[详细]

    07-20 09-07澎湃新闻
  •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行进在改革路上,也行进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蹄疾步稳、成效显著。本集聚焦司法体制改革,讲述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如...[详细]

    07-21 10-07央视
  • 真爱不怕冷!英南极科考站迎来首场极地婚礼

    hunli.pn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在南极设立的罗瑟拉科考站迎来了首场浪漫的婚礼。作为英国南极科考站的第一场婚礼,科考站为两人准备了一顿特别的香槟早餐,一个小型的婚礼仪式,还有乐队进行表演助兴。[详细]

    07-21 08-07环球网
  • 重庆女子海外旅游患病回国治疗 20日上午去世

    刚刚,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7月15日凌晨乘医疗专机抵达重庆进行治疗的女公交司机杨婷,已于20日上午去世。[详细]

    07-21 08-07重庆晚报
  • 章莹颖案嫌犯拒不认罪 案件将于9月12日审判

    当地时间20日,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布伦特 克里斯滕森被正式起诉后首次出庭,案件定于9月12日在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审判。资料图: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详细]

    07-21 10-07中国新闻网
  • 地球迈向“塑料星球”:67年产逾91亿吨塑料垃圾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美国研究员19日透露,人类自1950年代以来生产逾91亿吨塑料,大多数都被丢到垃圾填埋地或是海里,仅9%被拿来再循环使用。”报告显示,在2015年,我们的地球产生了近70亿吨塑料垃圾,其中79%埋在垃圾填埋地或自然环境里包括海洋。[详细]

    07-21 0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