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华集团董事长田文顺——解放思想 更新商业模式

2017-07-20 09:27:00 来源: 德州日报 作者:

  以开放引领德州实现新发展,“百企下南洋”拉开了我市全方位开放的大幕。6月29日至7月8日,德州对接东盟“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泰国、柬埔寨、菲律宾深入考察对接。此次活动由德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及相关中国驻外机构组织实施,是迄今为止德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外事商务活动。

  这是开放的魄力,更是发展的决心。满满10天行程,51家德州企业马不停蹄,共举办16场对接活动,其中7场大的商机对接会,与3个国家的500余家商企开展务实对接,找到了商机,发现了市场,开拓了思维,解放了思想,认清了走出去的意义。

  晶华集团董事长田文顺——解放思想 更新商业模式

  “这次考察对接,现场所见所闻让我受到很大震撼。”晶华集团董事长田文顺说,最直观的是对东南亚地区的法律、市场、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深层次的是对自身商业模式的反思。

  2016年,晶华集团空心玻璃砖在东南亚市场出口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都有独家代理;晶华药玻公司近10年来每年出口到东盟的日化玻璃瓶和西林瓶货值均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如果放到以前,对这个数据可能会沾沾自喜。”田文顺坦言,通过实地察看后,才发现这远远不够,晶华在东盟的市场还能够做得更大。

  “关键就是更新商业模式。下一步,我们必须彻底解放思想,寻找更开放的商业模式,和当地知名企业结合起来,把产品进一步推向东南亚市场。”田文顺说,未来,将研究适销对路的产品,提高在东盟市场的占有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

    农业部再发两个进口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均为玉米.jpg

    时隔一个月,中国农业部再次发放两个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这两项生物技术产品均为玉米。早在今年6月14日,农业部发布2017年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首批清单,批准孟山都、拜耳 、先正达等公司的大豆、玉米等产品。[详细]

    07-20 09-07澎湃新闻
  • 李克强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记者杜一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李克强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超出预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更加突出。[详细]

    07-21 09-07人民日报
  • 真爱不怕冷!英南极科考站迎来首场极地婚礼

    hunli.pn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在南极设立的罗瑟拉科考站迎来了首场浪漫的婚礼。作为英国南极科考站的第一场婚礼,科考站为两人准备了一顿特别的香槟早餐,一个小型的婚礼仪式,还有乐队进行表演助兴。[详细]

    07-21 08-07环球网
  • 重庆女子海外旅游患病回国治疗 20日上午去世

    刚刚,记者从西南医院获悉,7月15日凌晨乘医疗专机抵达重庆进行治疗的女公交司机杨婷,已于20日上午去世。[详细]

    07-21 08-07重庆晚报
  • 地球迈向“塑料星球”:67年产逾91亿吨塑料垃圾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美国研究员19日透露,人类自1950年代以来生产逾91亿吨塑料,大多数都被丢到垃圾填埋地或是海里,仅9%被拿来再循环使用。”报告显示,在2015年,我们的地球产生了近70亿吨塑料垃圾,其中79%埋在垃圾填埋地或自然环境里包括海洋。[详细]

    07-21 09-07中国新闻网
  • 韩国多地发高温警报 首尔最高温达35.1°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高温炎热天气,首尔今年首次发布高温警报,最高温度达35.1°。韩联社7月20日报道称,20日上午11时,韩国国民安全处与气象局将首尔、光州、京畿龙仁、全南宝城等多地高温预警升级为高温警报。[详细]

    07-21 09-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