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证合一”覆盖所有市场主体,一套材料一窗受理

2017-09-05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 5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9月1日实施的“多证合一”改革,适用于全省各类市场主体,包括公司制和非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已按照“五证合一”登记模式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需要重新申请办理“多证合一”登记,由登记机关将相关信息共享给被整合证照涉及的相关部门。

  据了解,山东各级登记窗口全面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包含四步,具体流程是:

  第一步,申请人在办理注册登记时,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并填写“一张表格”,只需在申请表上勾选企业需办理的涉企证照事项即可。

  第二步,登记机关受理申请材料后,录入企业登记信息,经审查合格后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相关信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公示,并及时归集至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第三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将相关登记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公示的同时,共享给“多证合一”改革所涉及的省级相关部门。

  第四步,各省级相关部门通过山东省电子政务外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协同监管平台,及时接收信息,并做好信息在本系统的导入、分发、应用工作。企业登记申报信息能够满足相关部门业务办理和监管需要的,相关部门不再另行重复采集。

  “多证合一”改革实施后,山东各地区、各部门要将主要精力、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放在事中事后监管上,明确监管责任,细化监管措施,提升监管效能,要通过建立健全信用约束机制,强化信用监管,在充分发挥协同监管优势的同时,不断完善部门联合惩戒机制,提高经济运行效率,降低市场交易风险。(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暴雨中遭水围困的1600多群众是如何安全转移的?

    9月4日,珠海市香洲区前山街道南洋埔村受暴雨影响,积水严重。台风“玛娃”余威肆虐,4日,珠三角多地遭暴雨和大暴雨袭击,珠海市出现了广东省的最大降雨量。[详细]

    09-05 11-09新华网
  • 立足本职 辛勤耕耘——各地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盛会

    随着党的十九大会期确定,海南广大干部群众对大会的召开十分期待,表示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实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贾晓慧因精通手语、热心公益,街道希望发挥她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详细]

    09-05 11-09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