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善东

2017-04-28 10:19:00来源:作者:

  六、监管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在住房公积金政策方面,调整了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统一调整为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全面落实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监督检查方面,先后开展了全省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落实情况、信息披露、廉政风险防控等检查,督导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一系列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的政策,促进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确保资金安全,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在改进服务方面,推进全省12329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顺利完成省平台搭建,威海、泰安、济宁等6个城市实现与省短信平台对接,为缴存职工提供统一规范的短信服务。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工作,为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新闻界的朋友们,以上是对《山东省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的简要介绍。大家知道,做好公积金工作,舆论宣传至关重要!我们愿与大家一道深入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对改善职工住房条件的积极作用,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我省住房公积金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全省住房公积金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