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政策变化大,场外家长研究起志愿填报攻略

2017-06-07 14:54:2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日上午,2017年高考拉开了大幕,万千考生陆续走进考场答题应考,考场外众多家长静静守候。由于今年高考报考变化颇大,如何填报志愿成了家长们谈论最多的话题。

  据了解,2017年山东高考报考最大的政策变化是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并成为新的本科批。并且,首次填报志愿时,填报学校的数量由往年的6个调整为12个,首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也由1天增加为2天。批次合并之后所需研究的学校和专业数量大幅度增加,这要求考生和家长高考考试结束之后就应迅速进入志愿填报研究环节,待成绩公布之后快速锁定学校和专业,完善报考方案。

  7日上午9时许,在德州市实验中学考点,大批考生们已入场完毕。考场外骄阳刺眼,不少家长躲在树荫下聊起了起来,谈论话题总绕不开志愿填报。“报志愿太关键了,先了解了解,心里好有个数,到时候能给孩子提点建议。”家住唐人公馆小区的韩磊先生说,我儿子读的是理科,平时成绩都在600分以上,我觉得保底分数620分左右,我把600-620分之间能报考的学校都研究过了,筛选出了几个合适的学校,到时候给儿子作参考。

  “一下子填报12个学校,说实话有点蒙,都说考的好不如报的好,我也没参加过高考心里真没底。”家住东海巴黎城小区的王芳女士称,听同事说他的孩子去年报考时候,固执的选定几个专业,其他的不想服从调剂,结果被高校投档后又退档了。“我现在天天看报志愿的新闻,还报名了好几个高考招生说明会,等考完试准备带孩子一块去听一听。”

  “我觉得要先选城市后选专业,一个城市能给孩子开阔眼界。”正翻看着一本“志愿填报指南”的陆先生告诉记者,他比较倾向让孩子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去读大学,在大城市学习和生活四年,人的格局会大一些。“我儿子比较认学,他自己提出上了大学想修双学位,所以我觉得不能因为专业来报学校。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孩子认准了学,就一定能出成绩。”朱女士谈到,她的女儿对航空特别感兴趣,关注到天津有一所中国民航大学,虽然不是“985”、“211”,但却是国家民用航空局直属的高校,对以后就业应该有便利,等女儿成绩出来准备博一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