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潍坊首场鲁台高考招生咨询会6月25日举行

2017-06-13 13:38: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沙莎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潍坊新闻网6月13日讯 高考结束,随之进行的就是志愿填报问题。今年一本、二本批次合并录取,填报难度将增大。按照往年的安排,高考成绩查询时间一般在6月25日之前。对此,相关专家建议,从现在起到成绩公布的这段时间,考生和家长可以先根据报考初步意向搜集资料,了解各高校和专业情况,待成绩公布时,再在高招会现场做针对性咨询,势必事半功倍。

  带着问题直奔意向学校

  6月25日,由潍坊报业集团、半岛都市报主办,潍坊晚报承办的“2017山东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来自省内外近200所高校将来潍宣传招生政策,“抢占”生源。

  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高招会上与各高校招办老师面对面咨询,可以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各高校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和录取条件等。然而,每年参加高招会的学校众多,如果考生和家长在参加咨询会前,没有提前了解意向院校和意向专业的相关录取政策,看到学校就去凑热闹,盲目性地咨询,必定会浪费精力,最后收获甚少。

  本报高考招生咨询会组委会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高招会要提前做好功课,最好是带着问题直奔意向学校进行针对性咨询。

  仔细分析平时成绩排名

  考生和家长需要提前做哪些功课?就此,连续多年参加高招会的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老师提醒,参加展会前,家长和考生要仔细分析平时成绩和相关排名,估算自己所处的位置,做好初步定位,然后结合往年与自己排名相当的学生主要被哪些学校录取。看看这些学校中,哪些是自己感兴趣的,重点了解这些学校的基本信息和专业设置情况,把一些需要咨询的问题记下来,到时候有针对性地进行咨询。

  “家长和学生可先上网查询一下意向学校发布的有关今年招生的各类信息,包括招生计划,办学性质、专业设置等,找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等。”该老师介绍,其实,不少疑惑从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中就能找到答案。同时,在搜集资料的同时,学生和家长还要认真研究学校录取规则,如什么是平行志愿等,规避志愿填报风险。

  还将提供留学培训等细致服务

  得知今年潍坊首场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6月25日举办的消息,山东大学一位招生老师王老师表示,每年山东大学招生组都会专门派相关老师参加潍坊高考招生咨询会,效果不错。他认为,高考招生咨询会既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一个让考生和高校之间能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考生报考心仪的学校,同时也方便了学校招收到更多优秀的学生。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预计今年将有近200所各类在潍招生院校参加2017年高考招生咨询会。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高考考生不同层次和特点,本次高考招生咨询会不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类院校信息,还将提供留学、培训等各类细致服务。目前,展位预订火热进行中,为方便意向高校咨询,现开通咨询电话0536—8196239请参展单位抓紧时间与组委会联系。学生和家长全免费参加。记者 刘江峰

  小贴士

  时间:6月25日8:30-16:00(本科综合场)

  7月22日8:30-16:00(专科高职场)

  地点:潍坊鲁台会展中心(长松路与玉清西街交叉口东南角)

  电话:0536—8196239 13905369848 电子邮箱:512720549@qq.com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中小学生砸钱追热门网游 未成年人网游行为如何监管

    11.jpg

    前不久,由于青少年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往游戏里大额充值,西安的十余个家庭选择通过法律途径,向腾讯、4399等游戏公司追回款项,引发舆论关注。”  王女士表示,孩子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喜欢玩这款网络游戏,“不少孩子给游戏充值好几百块甚至上千块钱,买皮肤、买...[详细]

    06-14 08-06中新网
  • “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中国基层改革试点

    “审管分离”下的权力制衡中新社成都6月14日电。2017年新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已提前完成本届政府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三分之一的目标,且在此基础上,2016年中国又取消了165项国务院部门及其指定地方实施的审批事项,清理规范192项审批中介服务事项、220项职业资格许可...[详细]

    06-14 10-06中国新闻网
  • 高考题“诡异的光”引热议 语文阅读该有标准答案吗

    ”  至于出题时是否需要参考原作者意见,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时胜勋认为,对考试命题而言,作者参与命题并无太大必要。”  时胜勋则认为,未来的语文高考阅读题尽量不要抠字眼,不要从犄角旮旯处出题。[详细]

    06-14 07-06中新网
  • 挑战你的味蕾!比利时一公司推出蟋蟀饼干

    未命名_副本.jpg

    这种饼干由蟋蟀制成。该公司在自己所有的农场里定期培育蟋蟀,为饼干提供所需的原料来源。 [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中巴经济走廊将帮助整个中亚实现经济发展

    取得成功不仅将改变巴国运,还将帮助中亚地区经济实现发展。目前很多欧洲国家及伊朗对投资瓜达尔表达兴趣,瓜达尔港未来将成为创业中心。[详细]

    06-14 11-06商务部网站
  • 加入上合组织将给巴基斯坦带来诸多益处

        巴基斯坦在刚刚结束的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上正式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这将从4个方面给巴基斯坦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一、与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密,中巴经济走廊先是被作为旗舰项目列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现在又被中国所领导的上合组织接纳为...[详细]

    06-14 11-06商务部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