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类考生可享受加分 少数民族加分项目取消

2017-06-19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根据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下列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照顾:

  1.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2.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3.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调整我省高考加分项目的通知》(鲁招考委〔2015〕5号),2017年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

  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原定加(降)分项目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应届毕业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5分或降低5分投档照顾,具体政策按《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鲁招考委〔2016〕5号印发)执行。

  同一考生若符合上述多项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或降分,不可重复计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阿里爸爸、老干爹、六粮液、星巴特这些商标,都不是山寨的

    阿里爸爸、老干爹、六粮液、星巴特这些商标,都不是山寨的.jpg

    为了防止别人恶意抢注相同、近似商标,很多企业在商标注册上“山寨”了自己。赵占领认为,企业间“山寨商标”争端不断,主要是商评委在商标审查过程中,在近似商标的判断上具有很强的主观性。[详细]

    06-19 07-06澎湃新闻
  • 王赋任山西省委常委(图|简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王赋,副省长郭迎光、张复明参加。国家计委价格调控司综合处处长(1994.12--1997.09挂职任四川省广元市市长助理,苍溪县委副书记、副县长)1999.02--2000.06。[详细]

    06-19 09-06中国经济网
  • 今年只差15分考上浙大研究生 中年保安的12年考研路

    kaoyan.png

    刘小平的考研路始于2006年,多年来,他一边当保安谋生,一边复习考研,执着地追求着这份名校研究生文凭,尽管周遭人并不看好他的考研梦……备考期间,刘小平一直在酒店做保安,他觉得保安工作不需要太费脑筋,时间也相对较多,能够边工作边复习。[详细]

    06-19 08-06成都商报
  • “婚闹”事端多发,“热闹”怎能滑向“胡闹”?

    近日,网上疯传着一段发生在西安的“婚闹伴娘遭袭胸猥亵”视频,两名伴郎在婚车内对伴娘实施搂抱、摸胸等猥亵举动。几天后,“广东一22岁伴娘坠楼身亡疑因伴郎推搡”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热议:本应神圣的婚礼现场,缘何屡现“低俗”事端?“婚闹恶俗”该如何划定“...[详细]

    06-19 08-06新华社
  • 印度的“高温挑战”:40度火热天气令马发狂撞车

    40多摄氏度的高温把这匹马“晒傻了”,挣脱缰绳后撞向了一辆汽车。6月初的几天里,印度首都新德里平均温度高达46—47摄氏度,最高时达到48摄氏度。[详细]

    06-19 09-06人民日报
  • 美蒙大拿州一建筑物倒塌致50多人伤 事故原因待查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KPAX电视台援引市医疗中心代表梅洛迪?夏普顿的话称,蒙大拿州卡利斯佩尔市建筑物倒塌造成50多人受伤。[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