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高考首场新闻发布会

2017-06-07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2017年夏季高考落下帷幕。记者从随后召开的山东省教育厅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今年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83052人,实际参加编场人数为548921人,共缺考43564人次。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6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将组织考生进行志愿填报模拟演练。

  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通报,今年山东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83052人,通过单考单招、保送生等已录取30688人,实际参加编场人数为548921人。编场考生按科类分,文史类151558人,艺术文85479人,体育类15529人,理工类275704人,艺术理20651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夏季高考考生人数超过5万的市有潍坊、临沂、菏泽。全省17市共设143个考区(以县区为单位)、343个考点、18644个考场。安排监考员37288人,流动监考员9322人。各科缺考人数为:语文缺考9721人,数学缺考10845人,综合科目缺考11219人,外语缺考11779人。

  为了防止作弊,今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统一招标配备了相同规格的试题箱,试卷从印厂到各市运送途中使用GPS定位系统,省里统一配置密码锁;从市、县保密室到考点全程录像,从考点保密室到考场设置专用通道。试卷及答题卡整理、保管、分发场所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实行严格的录像回放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和登记制度。无线电管理部门共启用无线电监测车193辆次、各类监测定位设备434台次,出动人员774人次,与全省近200座固定无线电监测站密切配合,加强对重点频段的监测排查。

  考试期间,省、市、县(市、区)教育、保密、公安、武警、信息、供电、城建、市政、城管、环保、卫计、食品药品监管、工商等部门,全力做好考务管理、供水供电、医疗保障、治安交通、噪音治理、食宿卫生等相关工作。其中,公安系统全省共投入安保警力3.5万人次,车辆9500台次,共设立343个便民服务站点,接受考生取送准考证、身份证以及应急运送特殊情况考生等各类求助服务2800余次,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出具身份证明等2300余张(份)。

  张志刚说,本次考试各市上报违纪考生16人,作弊考生25人。为165名残疾考生提供了考试便利条件。如为7名视力残疾考生专门提供大字号卷,按规定延长考试时间31人,提供引导辅助4人,优先进入考点、考场22人等。

  据了解,评卷工作将于6月9日接收试卷开始,至20日结束。评卷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汇总卷一卷二成绩,进行复核、数据校验工作,确保评卷公平、安全、科学、规范和准确。

  张志刚说,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到成绩,仍然使用网络和电话两种方式公布。网上查询可登陆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网址为:http//cs.sdzk.cn/或者http://wsbm.sdzk.cn),电话查询拨打16866,根据语音提示查询高考成绩,两种方式查询均需要输入考生号及身份证号进行验证,网上查询还需要输入验证码。

  6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将组织考生进行志愿填报模拟演练。目前,各高校在鲁招生计划也正在整理核对中。张志刚说,山东省今年招生计划,包括本科招生计划均不低于去年。(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09 08-06澎湃新闻
  • 智能监管,让经济轻装前行

    “绿色警示企业抽2%,黄色警示企业抽5%,橙色警示企业抽20%,红色警示企业全部抽查。”当国务院第五督查组来到江西南昌,该市的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人员这样介绍企业监管警示系统抽查率。[详细]

    06-09 10-06人民日报
  • 陕西一公司名字长达39个字走红 官方称属合法注册

    gong.png

    陕西宝鸡市一家公司因名字长达39个字引发热议,宝鸡工商部门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属合法注册,但名字太长不利于刻公章、开发票等,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和该公司进行沟通,协商处理此事。[详细]

    06-09 09-06中国新闻网
  • 5旬莽汉醉赴“武林大会” 逞能打赌吞勺卡食道

    一名5旬莽汉酒后逞能,把酒桌当成“武林大会”,逞能吞下手掌长的勺子,酿下惨祸,幸被医术高超的医生救下,术后无生命之虞。图为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麻醉科、手术室专家组成的抢救小组凭借高超技能和默契配合,历时2个多小时从患者食道取出大型异物的抢救战,...[详细]

    06-09 08-06中国新闻网
  • 朝韩强烈谴责伊朗恐袭 金永南向鲁哈尼表慰问

    李小飞】当地时间6月7日,伊朗发生连环恐袭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40人受伤。朝韩两国8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恐袭事件。[详细]

    06-09 10-06环球网
  • 韩“萨德”联合专案组开会 协调国防外交环境三部立场

    李小飞】韩联社6月8日报道称,由韩国国防部、外交部和环境部副部级高官及部级国务协调室主任参加的泛政府联合专案组8日下午首次开会,就瞒报“萨德”发射车入境和用地环评等协调内部意见。韩国国务协调室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方在会上通过对话协调分歧”,...[详细]

    06-09 10-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