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不一样的考生 不一样的考生家长心

2017-06-08 06:39:0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王芬

  琅琊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王芬)7日早上,2017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寒窗苦读的学子们已经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可是采访中记者却发现,尽管家有考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考生家长们的心情却悄然改变。

  送考时间:不迟到但也别太早

  早上8点30,临沂三十九中的考生们已经陆续进入考场,目送孩子走进考场后,家长们或各自搭伴儿聊天,或找个阴凉地儿默默等待孩子走出考场,“早上7点40出的门,骑电瓶车过来,进考场前怎么也到考点了,就想让孩子虽然不迟到,但也别太早到。”一位考生家长的话音未落,就得到了其他家长们的附和,“对啊,太早过来,等着也是干着急,交警年年都疏导交通,根本不用过度紧张。”“家长要是表现的太紧张,对孩子也没什么好处。”

  话虽如此,但闲聊间家长们也开始盘算着下午的考试时间,“3点开考,提前35分钟进考场,这样2点10分前到就可以,中午还能再休息一下。”说着家长们彼此告别,又各自回家给孩子准备午饭。

  报考大学 更多平常心

  也许对是由于气温比较适宜,考点附近仅有的几位陪考家长也都闲适的聊着自家孩子平日里的学习情况,以及个人对孩子将来填报志愿的看法,“我们家孩子整个高中就没紧张过,我也想得开,他属于考试型‘选手’,越到大考越能超水平发挥。”一位考生家长正跟记者说着,另一位家长也附和道:“对啊,尤其平时学习成绩又不算差的,我就跟孩子说只要认真做题就行,别的什么都不用想。”

  “前段时间还有学生家长问我要不要考虑让孩子出国念书,想一起搭个伴,我觉得现在外面那么乱,还是老老实实的留在身边比较好。”“有合适的专业,最好就是临沂大学,离得近、学的也不错、将来工作还是得看个人能力。”

  “我家孩子昨天晚上还说非211不上,我倒觉得能过一本就可以了,现在的孩子都有自己的主见,也就随他们了。”

  今年是恢复高考第40个年头,从第一批参加高考生的忐忑不安,演变成后来背负改变命运的一战,如今“高考”早已演变成一个社会效应的代名词,只希望这些寒窗苦读十几年的莘莘学子能以接受洗礼的平常心迎接人生中的第一个及以后的每一个挑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17-06中国新闻网
  • 互联网金融问题平台占比64% 一揽子监管体系正成型

    “通过‘备案管理、银行存管、信息披露’三步走策略,网贷平台将逐步完成整改,从合规过渡到稳步发展阶段。具体来看,2016年互金协会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制定并发布了网络借贷行业的信息披露标准和配套的自律规则。[详细]

    06-08 08-06经济参考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重庆一老师将全班高考准考证遗落宾馆 民警飞奔按时取回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6月7日早8时许,在重庆育才中学2017年全国高考考点,一位老师向警方求助,她不小心将全班几十位考生的高考准考证遗落在宾馆。重庆九龙坡民警立即驾驶送考警务摩托车送其回宾馆,最终顺利在开考前拿回准考证。[详细]

    06-08 08-06新华社
  • 缅甸失联军机载122人 含15名儿童35名军人

    缅甸国防军司令部7日晚宣布,军方出动9艘军用船只、3架飞机搜寻当天失联的军用运输机,并将运输机上人数从120人更新为122人。缅甸国防军司令部当晚发布消息,将机上人数更新为122人,包括14名机组成员和108名乘客。[详细]

    06-08 08-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