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上演另类陪考:儿子校内答题 老爸校外执勤

2017-06-08 14:0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盖鸣霆

  6月7日是2017年夏季高考第一天,早上7时,市中交警大队太白中队中队长赵广国便早早来到执勤的济宁一中考点疏导交通。虽然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在路面执勤,而且多年参加护航高考活动,但是这一次,他的心情还是颇为不同。因为,今年在考场内答题的众多考生中,也有自己的儿子。

  赵广国疏导交通“师傅,高考期间咱们这条路严禁机动车通行,请您配合”、“家长朋友在等待过程中请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6月7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济宁一中考点时,民警赵广国早已经开始路面执勤。

  谈及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他的内心既充满了期望与激动,又满含着对儿子的歉意。赵广国夫妇一位是交警,一位是车管所工作人员,两人平时工作非常繁忙。尤其是最近赶上济宁创建全国文明城,两口子更是经常加班加点,根本顾不上正在上高三的孩子。不过,好在儿子平常比较自律,学习基本不用家长管。

  “得知我所站岗的考点正是儿子考试的学校时,我非常高兴。可是,济宁一中毕竟处于核心商业区,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因此大队提前部署,要求全部民警必须提前两个小时到位。今天早上7点,儿子就和我一起到达学校,并在考点周围一边看我执勤,一边耐心等待。”赵广国告诉记者,按说高考期间家长都会为孩子准备丰富的考试餐,但由于他全天在考点周围站岗,中午也只有1个小时的吃饭时间,而孩子妈妈单位又比较远。中午就让孩子跟着自己在单位食堂简单吃一点,然后在值班室的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只有在晚上七点下班后,才能回家给孩子做点好吃的。

  “孩子懂事儿,对我的工作非常体谅。无论高考当天还是高考前夕,都没有过一句怨言,反而安慰我和妻子不要过意不去。”赵广国说,幸亏孩子同自己在一个考点,因为早上刚到考点没多久,便捡到了一位考生丢失的身份证。正当自己着急寻找失主的时候,身边的儿子竟然发现身份证的主人恰好是自己同学。

  赵广国说,今年高考执勤,肩上既有沉甸甸的责任,心中又多了一份温暖和牵挂。他希望包括自己孩子在内的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