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 临沂交警十多分钟取回

2017-06-07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元迪

 

拿到的许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记者 王艳彩 刘元迪 见习记者 李若愚)6月7日上午7点左右,临沂一中考点的一名在抵达考场后,发现没有携带准考证,该考生家长向在考点执勤服务的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求助。民警了解到情况后,仅用十多分钟就将证件取回考点。

  6月7日是高考首日,由于距远,家住方城镇的许先生一大早就开车送女儿来临沂第一中学参加高考。一到临沂市区就开始堵车,在路上足足堵了接近20分钟,就在距考点还有2个路口的时候,孩子妈妈突然打电话来说忘带准考证了。这可急坏了许先生和女儿。

  许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已经7点多了,他赶紧打电话找朋友走汪沟上高速来送,同时向在考点执勤服务的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求助,让交警在汪沟下高速的地方等待,通过两边接力,十多分钟交警就把准考证送来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上午7时30分许,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接到现场一位考生父亲的焦急求助,称因粗心大意,孩子的准考证遗落在家中。经询问得知,该考生的家位于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孩子父亲已通知朋友从汪沟上高速来送。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当时正在滨河上巡逻的铁骑巡逻队。时间紧,路程长,交警朱家俊、崔浩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发,从双岭高速出口接到准考证后,一路“飞奔”,仅用十多分钟左右就将证件取回考点。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笛声传来,朱家俊、崔浩骑着警用摩托车到达考点,将准考证交到许先生手中。焦急地许先生这才长舒一口气,还好,没耽误考试。

  “今早上急着来考点,粗心大意了,孩子觉得不该发生这种情况的,当时心情很难受,我只能安慰孩子幸好没耽误事,调整好心态好好。”许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知识改变中国——写在恢复高考40周年

    在现实与历史交汇中,我们从高考的轴度,读懂一个民族依靠教育开辟未来的信念,见证一个国家深化改革增进人民获得感的决心又是一年高考时。将时针倒拨40年,1977年的中国,中断11年的高考重新恢复,570万考生从农村、工厂、部队走进考场,推开希望之门。[详细]

    06-07 10-06人民日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7国断交乌云压顶 卡塔尔会坐多久的“冷板凳”?

    面积不足1.2万平方公里,人口仅200多万,一个名为卡塔尔的中东小国在6月5日吸引了全球关注。厦门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范鸿达说,沙特等国以反恐的名义向卡塔尔发难,使自身处于一个道德的制高点。[详细]

    06-07 09-06新华网
  • 卡塔尔断交潮特朗普“邀功” FBI将祸水引向俄国

    【环球网报道。王一】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阿拉伯多国与卡塔尔断交风波持续,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加入其中。[详细]

    06-07 10-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