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实地探访青岛考点食堂后厨

2017-06-07 09:06:00 来源: 青报网 作者: 钱卓

  6月7日、8日的高考正处于高温高湿季节,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从崂山区食药部门获悉,连日来,崂山区不断强化高考考点食堂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在对后厨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在对后厨进行检查

  据悉,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食品安全,5月下旬以来崂山区食药部门对3个高考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开展了专项抽检,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学校食堂现场整改,同时,加大对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业户和街头流动摊点食品集中整治,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6日上午10点30分,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崂山一中食堂。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原辅材料质量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7-8日菜谱等情况,确保学校食堂安全不出问题。

  据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高考考点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及相关记录;是否存在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和劣质食用油违法行为;是否执行生熟分开切制的要求,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并做好标识,生熟食品是否存在交叉污染等餐饮服务经营规范要求的相关内容。

  “在高考考试期间,我们还将有专人在各个考点进行重点巡查,对学校食堂的饭菜加工、制作全过程现场进行指导和监督,对每餐食谱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差错、零事故。”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说。(记者 钱卓 通讯员 季晨雪)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向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致贺信

    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6月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指出,人类自古就对浩瀚的宇宙空间充满好奇和向往,中华民族世代传递着飞天的传说和梦想。相信本次大会将有力促进全球航天科技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详细]

    06-07 09-06人民日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德国数百名“新纳粹”虽被下令逮捕 至今却仍逍遥法外

    德媒称,德国政府官方数字显示,有超过400名已经被下令逮捕的极右翼分子依然在监狱外生活得“优哉游哉”。左翼党认为,这一数字不断增长显示出德国存在“体制化的纳粹地下网络”。[详细]

    06-07 08-06参考消息网
  • 英媒称中国设计师闪耀米兰:“中国设计”不是功利标签

    英媒称,有着设计界“风向标”之称的米兰设计周是全球设计界最高规格的年度盛会,但越来越频繁现身米兰的中国设计师们鲜有能真正成为设定风向的人。不过在今年的设计周上,一个名为“融”的中国设计展因为它的坚持而受到关注——这已经是这一主题展连续第五年亮相米...[详细]

    06-07 08-06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