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餐:考点食堂昼夜忙 午餐提供8菜2汤5面食

2017-06-07 15:45: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杨海涛

备餐:考点食堂昼夜忙 午餐提供8菜2汤5面食

 

备餐:考点食堂昼夜忙 午餐提供8菜2汤5面食

 

备餐:考点食堂昼夜忙 午餐提供8菜2汤5面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即墨市萃英中学作为即墨市的三大考点之一,今年有1300多名学生在此参加高考,而且大多数学生要在这里吃饭住宿。昨天记者探访了萃英中学的餐厅,工作人员自凌晨3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全天17个小时为考生们的早中晚三餐辛勤忙碌。

  凌晨3:30

  工作人员陆续抵达餐厅,更换工作服,戴上卫生帽和口罩,指纹打卡,洗手……这个时间到来的都是面点工,到仓库领取面粉,“和面”是这个时间最主要的工作。 “我们每餐都要求现和面,要做出美味的面点,像馒头、花卷、包子等,都需要发面,而让面发酵有个过程,因此和面工来得最早。 ”餐厅经理鞠妮妮说。

  凌晨4:30

  面已发酵完毕,工作人员开始根据各自分工做馒头、花卷等面点。面点分为小麦、玉米、小米、杂粮等五个品类。与此同时,其他陆续抵达的工作人员开始做粥和汤,粥是绿豆大米粥,汤是西红柿蛋花汤。一个小时后,面点开蒸,粥也熬好了。

  凌晨5:00

  新鲜的蔬菜运抵仓库,做菜的工作人员根据各自分工接菜。记者了解到,这部分蔬菜主要是为午饭准备的,主要工序是摘菜和浸泡。工作人员将菜花、小油菜等扛到清洗车间,分别在相应的不锈钢大池子内浸泡摘选。 “蔬菜的浸泡时间不一,有些叶菜的浸泡时间长达4个小时,主要目的是彻底祛除里面的杂质和可能存在的残留。 ”鞠妮妮说,蔬菜都来自正规市场,在进入校园前已经做过农残检测。 “蔬菜和肉类运抵后,学校还会留样,样品统一存放到保鲜柜中,以备需要时检测。 ”萃英中学总务处的副主任于立程说。

  早上6:40

  早餐比较简单,包括4种面食、4种小凉菜、1汤1粥,外加一个鸡蛋。

  上午11:00

  早饭后,食堂工作人员会根据分工,对餐具清洗消毒,烘干,并开始着手午餐。午餐比较丰富,萃英中学食堂根据营养师提供的方案,提供8种菜、5种面食、2种汤。 8种菜中包括鱼、肉、蛋、叶菜、根茎菜等。 5种面食主要是各种原料的花卷和馒头。汤分为粥和菜汤。

  这时,面食已经蒸好,汤也熬煮完毕,各类菜品也开始相继出锅。工作人员用推拉车将各类食品转运至窗口,然后以盘、盆为单位分盛,并逐一摆放到各个餐桌上。记者了解到,每个餐桌8个人,饭菜管够,吃完了还可以加补。

  上午11:45

  学生陆续抵达食堂,坐到相应的座位上,大快朵颐。记者看到,食堂分为ABCDE四个区,每个区内的桌子上都有相应的编号,学生们只需对号入座即可。 “我们此前已经以班级为单位,对就餐的学生做了编号,并发放了就餐手册,高考期间,学生都要各自就座,这样可以提高就餐效率,也便于管理。 ”于立程说。

  中午12:30

  学生们都已就餐完毕,各自回到宿舍。食堂工作人员开始收拾碗盘,并根据食谱,为晚餐做准备。记者了解到,晚饭后,食堂要来一次大清洁,并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餐厅一般需要忙到晚上8:30。(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汶川:小樱桃种出大产业

    汶川:小樱桃种出大产业。徐敏抬头望了望树上红彤彤的樱桃,俯下身子继续挑拣。[详细]

    06-07 15-06新华社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韩国执政党要求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

    赵衍龙】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将就促进停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召开听证会,并要求将“萨德”部署问题交由国会审议,并称应该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韩国《亚洲经济》5月12日报道称,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12日表示,“新政府已经成立,以国防部为...[详细]

    06-07 15-06环球网
  • 美国“中国军力报告” 再次提到“不支持台独”

    王敏】美国国防部6日公布2017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台湾《联合报》称,五角大楼2016年“中国军力报告”也提及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是自2007年后,相隔9年重提不支持台独,且在蔡英文就职前夕发布报告,因此外界解读为对蔡当局的警示。[详细]

    06-07 15-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