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 青岛城管清理348处露天烧烤点

2017-06-08 06:51: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孙志文

为高考护航 青岛城管清理348处露天烧烤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周欣)2017全国高考今天拉开序幕,为了给同学们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很多人都在幕后忙碌。据了解,市城管执法部门于近日开展了“护航中高考”市容秩序露天烧烤占路经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临街店铺露天烧烤经营不规范行为710起,清理露天流动烧烤摊点348处。

  今年5月下旬,全市中高考考生进入紧张复习的迎考冲刺阶段。面对气温升高、露天烧烤抬头问题,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大了集中治理力度,安排机关工作人员每天夜间9时至11时开展分片巡查,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5月25日,组织市城管委多名公众委员参与“护航中高考、公众委员查烧烤”,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存在的十几处难点问题通过媒体进行了曝光。在矛盾比较集中、问题较为突出的市北区域,城管执法部门连续组织5次集中行动,对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形成了阶段性震慑。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开展“护航中高考”共组织夜间集中整治行动5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100人次,车辆560台次,依法查处临街店铺露天烧烤经营不规范行为710起,清理流动烧烤摊点348处,暂扣违法烧烤炉具420套,制止噪音扰民行为172起。

  据悉,历年来的“吃烧烤喝啤酒”已经演化为青岛特有的地域文化和旅游特色,单纯严打严禁很难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青岛城管执法部门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规划设置了33个集中烧烤规范疏导区,定点定位管理,强制使用环保炉具、合格食材,既最大程度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的需求,又保障了食品安全,极大减少了噪音油烟扰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