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送安静 高考首日青岛制止3起噪音施工(图)

2017-06-08 06:51: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朱颖

为考生送安静 高考首日制止3起噪音施工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全市各级环境执法人员今天白天对辖区内考点进行巡查,结合考场外噪声监测,确保考生在安静的环境进行考试。6月6日20时至6月8日20时,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将采取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班电话保持畅通,执法人员、车辆、器材严格保持在位。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牟圆) 青岛新闻网记者6月7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保障考生的安静环境,高考首日,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9人,出动车辆27辆,制止了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三个区的3起对考场有噪音影响的施工。

  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考生的安静,环保执法人员如果接到施工噪声扰民投诉,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检查,若发现违法问题会立即制止扰民行为,并立案处罚。对违法单位及行为会在新闻媒体上集中曝光,对违法单位进行震慑。对已有施工噪声投诉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加大名单内单位监管频次。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对考试期间可能有噪声影响的考点进行监测并进行公示公开,并将在考试当日对考场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

  往年施工噪声污染投诉呈现季节性特点,夏季多、冬季少。主要在市政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领域多发,针对建筑施工扰民投诉集中的特点,市环保局在3月份组织开展了“为市民送宁静”施工噪声污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行专项治理。经过统计比对,最近施工噪声污染扰民投诉数量较往年已大幅降低。

  地铁建设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之一,在“为考生送安静”期间市地铁办主动加入联合行动行列,与市环保局等6部门共同签署印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的通知》,召开座谈会,广泛了解地铁施工单位的意见,及时传达“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各项要求,各施工单位也表示充分理解与支持。这期间,市环保局与地铁办开展联合执法4次,现场制止违规施工2次。对日常巡查和经市民投诉发现的轨道交通建设施工噪声污染违法行为,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与地铁办共同约谈施工单位,及时曝光处罚信息,将监管压力压实,形成1+1大于2的监管合力。

  据悉,自5月18日“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2日,市环保局共组织执法检查153次,开展夜查71次,检查噪声源单位429次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88人次,出动车辆183辆次,检查违法单位16家,处罚40.7万元,七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2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17-06中国新闻网
  • 互联网金融问题平台占比64% 一揽子监管体系正成型

    “通过‘备案管理、银行存管、信息披露’三步走策略,网贷平台将逐步完成整改,从合规过渡到稳步发展阶段。具体来看,2016年互金协会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制定并发布了网络借贷行业的信息披露标准和配套的自律规则。[详细]

    06-08 08-06经济参考报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重庆一老师将全班高考准考证遗落宾馆 民警飞奔按时取回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6月7日早8时许,在重庆育才中学2017年全国高考考点,一位老师向警方求助,她不小心将全班几十位考生的高考准考证遗落在宾馆。重庆九龙坡民警立即驾驶送考警务摩托车送其回宾馆,最终顺利在开考前拿回准考证。[详细]

    06-08 08-06新华社
  • 缅甸失联军机载122人 含15名儿童35名军人

    缅甸国防军司令部7日晚宣布,军方出动9艘军用船只、3架飞机搜寻当天失联的军用运输机,并将运输机上人数从120人更新为122人。缅甸国防军司令部当晚发布消息,将机上人数更新为122人,包括14名机组成员和108名乘客。[详细]

    06-08 08-06新华网
相关新闻